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时速2000km!中国世界首条海底超级高铁呼之欲出

时间:2017-04-25 20:21:0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pannds
  • 编辑:pannds

近两年关于使用真空管技术来建设超级高铁成为新的技术热点。此前美国公司已经展示了实验性的方案,而中国更是在2014年便建成世界首条真空管道交通实验系统,地点位于西南交通大学。

现在,中国首条海底真空隧道轨道交通工程也已经呼之欲出。这也是全球首个海底超级高铁。

时速2000km!中国世界首条海底超级高铁呼之欲出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乐嘉陵和众多专家4月22日抵达舟山普陀,考察跨海真空悬浮隧道方案——海底真空旅游飞行巴士。

据悉,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了舟山海底真空隧道初步方案研究。计划采用盾构加水下桥技术建造。如果建成,将是国内最长的海底隧道,全长10公里,也是世界首座水下真空隧道。

报道介绍称,海底真空旅游飞行巴士,就是跨海悬浮隧道真空列车。主要采用水下桥隧技术、磁悬浮列车技术以及真空技术。水下桥隧技术,是一种在水中悬浮的管状隧道,通过控制管道自身的重浮比,依靠浮力支撑隧道约90%重量。采用真空管道及磁悬浮列车技术,可减少管道内90%的空气阻力,大幅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大幅减少空气噪声。

理论上,真空管列车的运行速度可以达到2000km/h,但实际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因此,专家提出可先期分别建设时速600多公里超高速和时速80公里的中高速列车,作为试验线进行探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