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RGB直逼个位数!英国科学家打造世界最黑人造材料!

时间:2017-04-20 09:43:5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英国Surrey NanoSystems宣布他们改善了原始的垂直纳米管阵列(Vantablack 涂层),号称有史以来最黑的人造材料。原始的Vantablack据测定可吸收99.96%的可见光(和紫外光、红外光),而最新的更黑,以至于无法用光谱仪进行测定。

Vantablack是通过在高温腔中化学生长碳纳米管网络(每个直径仅为20纳米,14微米到50微米长)得到的,创造出基板(比如铝)上的各种森林——纳米管十分细密,在0.1英寸的方块中存在十亿多个。然后可将该材料覆盖于其他物体上,照射在上面的光会被吸收掉,因为其中的光线会在纳米管中不断反射。这种材料看起来很怪异,因为缺少了通常可以在其他黑色材料上看到的特征。研究成果极为明显——被覆盖的材料看起来就像是被ps过的。

Nanosystems以前据报道还研发过vantablack的喷雾版本(Vantablack S-VIS),大大增强了易用性,不过并不怎么黑就是了。

由于早在三年前就已经问世并且已经形成市场,艺术家和制造商想要用来创造外观独特的产品——比如江诗丹顿的手表,由英国艺术家Anish Kapoor设计,表盘和分针覆有Vantablack。

Nanosystems的代表说道他们相信Vantablack也被用于提升相机和传感器的性能——唯一的缺陷就是涂层太过精细,难以用于商业化应用中,虽然已经被用于某些星体跟踪卫星上。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