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微软Windows 10将会试着主动控制后台软件来省电

时间:2017-04-19 23:38:19
  • 来源:engadget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Windows 10 将会试着主动控制后台软件来省电

目前 CPU 的加速技术,通常是利用 CPU 低速运转时所「存」下来的温度预算,在碰到需要高运算力的软件需求时,在短时间内拉高频率,快速完成工作,再把频率降回来。问题是,并不是所有的软件都须要快速完成工作,像是扫毒之类的的背景软件,其实只要给它们最低限度的资源,慢慢完成也没关系。

微软在最新版的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中,就增加了一个名为「Power Throttling」的功能,它可以自动判断一个软件是否在执行重要的工作,如果不是的话,就不给予 CPU 资源,让处理器保持低速运转来省电。目前仅有第六代 Core i 以上的处理器才能配合,但微软也准备扩大支持的处理器数量。微软正在收集用户的使用意见,看是否有 Windows「误判」重要性的情形发生,做为正式版推出的参考。当然,用户也可以自行设定将哪些软件排除在 Power Throttling 的掌控之外,或是选择让它不要那么活跃。

这功能大概无法一下子让笔记本多出几个小时的使用时间,但那种莫名其妙 CPU 就冲到 100% 的情况,应该可以减缓不少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