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世上最安全的避难所 但保护的对象让你意想不到

时间:2017-04-08 19:28:4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最近在挪威斯瓦尔巴德群岛开放的一处世界末日避难所看上去非常有仪式感,不仅因为它看上起科幻的造型,还因为这是一处位于北极圈内、用于存放植物种子样本和数据的一处碉堡。

无论是按照科幻角度,还是冷战小说的胃口,足以承受核打击的强度应该是可以调动网友的兴趣的,事实上运营这家北极避难所的Piqi公司宣称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数据存放避难所。

坐落在北纬78°线上的这座避难所有着天然的低温环境,但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是一座座落在与世隔绝的苦寒之地上的那种威严的军事设施,这里不仅有3000名左右的居民,还有大量科学考察团队,所以即使是荷尔蒙开始分泌旺盛的傍晚也不会让人孤独,此外这座避难所的外形看上去非常超现实主义、简洁、利落,似乎有一种北欧独有的性冷淡,即使是放在卢浮宫面前作为摄影展背景也不会显得突兀。不过虽然地面上的部分看起来并不华丽,在理所当然的地下部分不仅空间宽大,温度一直保持在零下5℃-零下10℃,湿度也非常适宜。

不过虽然看起来非常适合作为富人的度假中心,这座避难所真正的目的还是保存珍贵植物的种子,也就是充当一座基因银行(Genebank),运营公司认为保存人类珍贵的植物,或是食物的种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世界上的大部分基因银行都容易遭受自然灾害或战争、动荡等因素的影响,但是保存在这里则要安全得多,更重要的是它保存数据的方式:他们会将数据刻录进非常非常耐久的感光胶片中,“就像是一个大号的二维码”,等需要的时候只要扫码就可以读取资料,因此将它们放在一座可以承受核打击的低温避难所里再安全不过。

不过再保存种子的同时,看起来这座避难所还开设其他保存业务,因为现在他们的收藏中已经有巴西的1998年宪法文本,还有墨西哥保存的可以追溯到印加帝国时期的历史文件。当然这座避难所同时面向个人和公司开设储存服务,存储对象包括图片、声音和文本资料。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