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生物科技改造传统义肢 赛博格时代离我们很近

时间:2017-04-05 11:08:08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尘虚尘
  • 编辑:ChunTian

据英国IBT网站报道,奥利弗·阿米蒂奇与埃米尔·尤维奇是同一科研团队的研究人员,自2015年在“Y组合器”共同成立初创企业“剑桥生物强化系统CBAS”之后,他们发明并设计制作出一款植入式义肢,并相信它将永远改变截肢者及残疾人的生活。

拥有接口的部位能够与任何类型不同的义肢紧密连接

新发明通过向人体内植入仿生装置,将义肢与身体软组织连接起来,并能将义肢永久性地集成到骨骼中,形成“骨骼整合”的状态。虽然整合效果惊人,但CBAS科学家们并不满足,他们随后统一了仿生设备的接口,使拥有接口的部位能够与任何类型不同的义肢紧密连接,因此这种类型的义肢也被称为“USB义肢”。

寻找一个可以广泛使用植入体的解决方案

奥利弗表示,对他来说,使别人的生活更美好、更舒适是应当放在首位的事情。在大经济环境下,科学家应当能以一种可被社会接受的方式达成此目标。有的人飞往澳大利亚,就为了购买已被暂停研究的植入体。它带有感染风险,需谨慎使用。但人们还是前赴后继地去买去用,这非常危险,且价格不菲。作为研究者,他们的发明正是为了寻找一个可以广泛使用植入体的解决方案。

未来截肢者将能利用身体完全控制义肢

CBAS在成立之初收到了来自“大挑战”创业启动加速项目50000英镑的投资。孵化器创始人帮助两位创始人落实想法,设定目标,安排他们与创业导师会面,并帮助他们构建起一个全球联络网,其中甚至包括他们希望进军的某个美国市场。

预计,2018年第一批“USB义肢”将会面向市场发售,价格在3000英镑到5000英镑之间,有效使用期长达20年。两位科学家认为,无论是对新发明还是截肢者来说,发售时间都不应当加快,新型义肢在结构上还有很多错误需要调整。但在已进行的试验中,试用者说,用新型义肢的感觉就好像他们曾经失去的肢体又回来了一样。曾经很多人因为感觉到义肢带来的疼痛而意识到自己有残疾。他们表示,使用“插座”型接头的义肢走路就像在海水中行动一样,令人心生厌恶。可以说,传统义肢让截肢者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弱。

而植入式义肢则明显不同,临床使用中它更加安全、舒适、经济可行,安装起来更加自由便捷。只需扭转一下,咔哒响几声之后,截肢者就能在早上起床去爬山,傍晚和家人同去远足。奥利弗笑称,只要不限制人的想象力,人们就能发明出非常酷的事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