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最新医学研究:患癌症了?可能只是因为运气不好!

时间:2017-03-28 10:57:4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科学杂志的一篇新报道称:患癌症是由于体内基因排列错误,而这其中随机错误占了三分之二,也就是说患癌的主要原因既不是遗传也不是生态学因素。

研究表明,基因异常和突变能导致癌症是因为即使遗传物质出现了一点小差错也会导致细胞失去控制。过去的研究显示主要有两大致癌因素,其一是遗传,其二则是外部DNA等有害物例如吸烟或者放射性物质。

但事实上任意一个细胞异常都有可能引发癌症,当一个细胞分化增殖的时候子细胞通过复制母细胞的DNA信息来获得自己的基因模型。然而每次复制的时候都有可能伴随错误的发生。通常正是这些小的错误导致了癌症。“人们都知道应该避免例如吸烟这样的外在因素来降低发生癌症的可能,但细胞每次增殖分化会发生更多的错误却鲜为人知”。Johns Hopkins Kimmel癌症中心的一位生物统计学教授助理Cristian Tomasetti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遗传信息复制的错误是引发癌症突变的关键因素,但都被过去的科学家们忽略了。这份新文件提供了首个提出少数的突变是由这些错误引起的观点”。

为了达到预期效果,研究员观察了32种异常癌症细胞的突变,然后使用取自肿瘤基因图谱(The Cancer Genome Atlas )的一串DNA信息和取自英国癌症研究数据库(Cancer Research UK database)的流行病学信息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这个模型展示了多种引发癌症的原动力。举个简单的例子,77%的胰腺癌关键的突变原因就是DNA复制错误,18%是由于吸烟,而只有5%的比例是因为遗传。

研究员称他们现在所做的,就像是在一堆书里寻找印刷书出现的排版错误,并找出出现这些错误的原因,那可能是因为一个坏掉的键盘(遗传问题),或者是一个丢失的按键(环境问题),甚至其他任何可能的原因。

癌症中心的路德维希中心的联合主任Bert Vogelstein博士指出,你可以确保不在筋疲力竭的时候印刷,或者保证键盘完好来降低印字排版的错误。但即便如此,还是有可能出现打印错误,因为没人能一直保持完美。同样地,无论多么谨慎,基因突变都有发生的可能。但如果你能尽可能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并减少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使突变发生的几率最小化。那些不顾已知风险因素而患癌症的人不该感到内疚。Vogelstein表示:“这不是你的错,无论你怎么做都可能导致你生病。”毕竟基因突变是不可控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