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比尔盖茨新论点:机器人抢了人类工作应该纳税

时间:2017-02-21 21:39:1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在接受Quartz的访谈中,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提出了一个相当惊人的论点:取代人类工人的机器人应该缴纳相当于工人所得税的税款。

“现在,我们假设工厂里某位工人的工资是5万美元,这份工资是需要纳税的......如果让机器人来做同样的事情,它也需要缴纳相同的税款。”

盖茨认为,机器人的税款由它们的所有者或制造商支付,用来资助劳动力的再培训。那些被机器人替代的工厂工人、司机和出纳员将被转入保健服务、教育等仍对人力工作者有巨大需求的领域。盖茨甚至暗示,政策会故意“减缓自动化的速度,”以给大范围的人力过渡提供更充裕的时间。

这种征税方法似乎并没有为许多传统经济行为所接受。几十年来,自动化的主要作用一直是将被解雇的工人转向生产力更高的职位,从而促进经济的整体发展。

但是这一传统理念已经开始显示出裂缝,正如盖茨所讲:“人们认为机器人只会带来绝对的损失,”因为这无形中逼迫人们参加更多的工作再培训和其他针对受影响社区的项目。(尽管工作培训的有效性仍存在争议)。

虽然盖茨坚决支持政府应该参与自动化的管理,但他提出的两个观点对自由市场人士也是一种激励。

首先,盖茨说,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20年的影响将与20世纪一样,也是稳定且渐进的。他进一步表示,仅靠市场是无法跟上这种转型速度的,而公共部门可以帮助更好地利用自由劳动力。

其次,这一点也许更为重要,盖茨说,如果公众反对,自动化就无法发展。“如果人们对于创新的恐惧超过了热情,这就糟糕了......而且,你知道,比起对另外一些方面的单纯禁止,税收当然是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换句话说,盖茨认为,如果自动化不能明显地惠及所有社会成员,那么它可能会导致新形式的卢德运动,这对技术造成的影响将比任何税收都严重得多。

如果你不相信他的话,请看看周围。人们普遍认为,就是因为全球化带来的利益没有得到良好、公正的管理,才导致了关税支持者们的政治复兴。如果自动化不明智地选择退出,将重蹈覆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