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分析师称:苹果VR/AR/AW似乎又是一个进阶选择题

时间:2017-02-11 20:14:2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pannds
  • 编辑:pannds

很多人都在说 AR/VR 设备很有希望成为苹果下一个大事件,那么分析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苹果到底是会偏向 AR,还是会偏向 VR 呢?

首先,AR 和 VR 都是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科技行业名词了。VR 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虚拟现实,许多厂商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 VR 虚拟现实设备,我们比较熟悉的有 HTC、微软、索尼、谷歌和三星,VR 本身非常的酷,现在看来,苹果进入虚拟现实设备领域已经慢了这些竞争对手一步了。

什么是 VR ?我们在重温一次它的含义。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很显然,目前厂商们提供的 VR 设备,价格从 50 美元到 800 美元不等,而分析师认为,现在的 VR 设备从外观设计上依然十分落后,佩戴 VR 设备就像将一个面包机戴在头上一样,所以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他们依然对 VR 设备望而却步。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苹果很难在 VR 设备行业里有所作为,因为苹果缺乏 VR 游戏,不知道你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苹果CEO蒂姆·库克一直都提到苹果对 AR/VR 领域很感兴趣,那么在 AR 方面,苹果又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呢?

AR 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也就是说,AR 是增强人们对现实的感知,所以虽然我们经常将 AR/VR 混合在一起谈论,但是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十分大的。

现在我们通过 iPhone 的相机和 App 去感受 AR 带给我们的魅力(最著名的莫过于 2016 年创造无数记录的游戏《精灵宝可梦GO》),而且,很多 App 开发者都将注意力放到了开发增强现实技术上,毕竟通过 iPhone 或者 iPad 的相机,我们不需要其他额外的设备,就能感受到 AR 的乐趣。

“好吧,或许苹果很有可能创造一个组合虚拟现实头盔,或者带来更多增强现实产品,只不过,用户会将钱用到后者,而不是前者的身上。

不过谈到 App 的时候,分析师还吐槽了一下 Apple Watch 如今贫乏的 App 世界。适配 Apple Watch 的 App 不少,不过目前更多 App 只是集中在健身、健康、游戏,金融、旅游等少数范围以内,现在适配 Apple Watch 的 App 类别真的很少。苹果一直都称将会有更多 App 服务与 Apple Watch 平台,不过现在,似乎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些 App 出现。

“我之所以吐槽是因为我在乎,因为我找不到 Apple Watch 的 App 在哪里,我觉得 Apple Watch 应该有一个专门的 App Store,因为现在即使有成千上万的 Apple Watch App 在某处,它们既不容易被发现,也不是经由苹果推广的。”

应用程序对于苹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针对 AR 领域的 App 还是适配 Apple Watch 的 App 。

当然,如果有更多的 AR 应用程序出现在 App Store 上,苹果当然十分欢迎,而至于 VR 设备,其实作为消费者,我们也想看看苹果能打造出一个什么样的 VR 设备,AR 还是 VR ?你觉得苹果应该怎么选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