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秘鲁寒流冻死十八万只“草泥马”:农民痛哭流涕

时间:2017-01-16 11:08:3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最近,秘鲁中南部高海拔地区遭寒流侵袭,18万只羊驼被冻死,当地农民苦不堪言。

据外媒报道,秘鲁中南部瓦曼加省部分地区海拔超过4000米,是羊驼的聚集地。去年,该地区曾长期干旱,当时羊驼就营养不良,加上近期严重的寒流侵袭,草原结冰导致,羊驼无法进食。据统计,因此死亡的羊驼多达18万只。

据悉,8万只是成年羊驼的死亡数字,还有不少怀孕的母羊驼流产,实际损失要高于这个数字。

报道称,当地平均每个农户失去约30-50只羊驼,损失惨重。

“草泥马”被中国网民奉为“十大神兽之一”,其原型就是原产于南美洲的羊驼,起源于百度魔兽世界吧。

羊驼为偶蹄目、骆驼科的动物,体重55-65千克,头体长度1200-2250毫米。外形有点像绵羊,一般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每群十余只或数十只,由1只健壮的雄驼率领。以高山棘刺植物为食。

发情季节争夺配偶十分激烈,每群中仅容1只成年雄驼存在。雌性羊驼妊娠期11.5个月,每胎1仔。春夏两季皆能繁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