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意外!AlphaGo唯一输给人类的一局竟是故意放水

时间:2017-01-14 20:11:3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pannds
  • 编辑:pannds

去年AlphaGo对阵韩国棋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一度引发全球关注,最终AlphaGo以4:1的悬殊比分战胜李世石。

而人们在感叹AI强大的同时,也对李世石赢下的一局产生兴趣,是否说明人类还有机会胜过AI。

但最新的消息令人沮丧,首尔MBA教授金珍镐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阿尔法狗与李世石的第四局对决中,李世石获胜是阿尔法狗故意放水的结果。

金珍镐表示,在人机围棋大赛中,阿尔法狗的失误率为20%,在最尖端人工智能中,这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并强调,失误即便一次也是不允许的,但在第四局中,出现了十多次。

而能够解释AlphaGo故意放水的理由,应该是为了消减人工智能惊人的成长水平造成的人类恐慌。

近日,AlphaGo化名Master再度出山,而且不再手下留情,结果以60:0的战绩完虐人类棋手,充分显现了AI的强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人类
人类
-10%¥199.00¥179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