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2017年就要搞AR眼镜产品?这个传闻可不靠谱

时间:2017-01-11 20:49:0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pannds
  • 编辑:pannds

“科技大神”罗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近些年来一向语出惊人,而在今年的 CES 大展期间他依旧不改其作风。不久前斯考伯又有了新爆料:苹果将要在今年年内推出 AR(增强现实)眼镜!

苹果公司的 CEO 蒂姆·库克一向不掩饰自己对 AR 技术的兴趣,在《精灵宝可梦 Go》大热之后更是公开称赞技术所具备的潜力。罗伯特·斯考伯本人也一直是一副 AR 传道者的形象。作为谷歌眼镜的早期佩戴者之一,斯考伯以那句“我这辈子再也不会把它摘下来了”出名。

斯考伯参加了今年的 CES 大展。根据他的说法,蔡司在大展的 AR 区域里明明设有展位,但却没有任何设备摆出来展示。感到奇怪的斯考伯询问了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得到了一个让人意外的答案。

“一位蔡司的员工确认了传闻,称苹果正在和蔡司公司合作打造一副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眼镜,可能就在今年内发布。”斯考伯在博文中写道,“我以为会是在明年,但现在我相信它今年就会到来。”他说,之所以没有设备展示,是因为蔡司应苹果要求,要在产品发布前保密。

都说 2017 年对苹果来说非常重要,多个重要的产品更新都将会在年内到来。难道说,除了传说中的无边框 iPhone 外,苹果还有一个 One More Thing,那就是 AR 眼镜?其实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大。 

库克曾说:“AR 让我们双方可以愉快地坐下来并且交谈,同时也能让我们共同看到一些画面。我们看到的可能是我们所说的事物,也可能是一个并不处于身边的人,而 AR 技术能将他呈现在我们面前。”苹果看到了 AR 在社交方面具备的潜力,也就是说它预期中的这类设备必须是一种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轻松使用的。在目前相关技术尚未发展完善的时候,苹果要急急忙忙抢占 AR 市场并不现实。

理论上是这样,从更实际一点的角度来看,斯考伯所说的爆料可信度也并不高。CES 大展从来不是一个可靠的爆料来源地,因为展区里的工作人员绝大多数并不是那些公司的真正雇员。斯考伯称该工作人员“确认了苹果正在和蔡司公司合作打造一副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眼镜的传闻”,但事实上此前并没有这样的传闻存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