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无鼻”女孩网络求助引争议!月薪7千用iPhone7

时间:2016-12-30 09:19:4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金可(化名),网名“也绿子”,因为半个月前的一篇问答引发了知乎网站上的“大论战”。

这个26岁来自湖北的姑娘,10多天前在知乎上回答了一个提问“你最苦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原本可能不会引起波澜的答案因为配发了她本人的照片而引发关注。网友们没有想到,这个字里行间充满了自信的女孩,因为疾病从小外貌便异于常人——没有鼻子和上唇。

伴随着事态一步步发展,原本只是引发关注的金可逐渐被卷入漩涡,对其容貌和经济能力的质疑纷至沓来。如今,在腾讯大渝网的关注下,为她募集捐款的项目正式上线。12月29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从大渝网负责此事的陈先生处了解到,金可的情况和她所述基本相符,网上的照片并非PS,而且知名医院目前也参与到了对她的救治中。

在最初的帖子中,金可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因为1岁左右罹患疾病,金可失去了鼻子和上嘴唇,右手也只剩下3个指节,身上还留下各种疤痕,“四岁时,妈妈白血病去世,父亲重新组建家庭,跟着外婆长大。”

在遭遇一些歧视和煎熬后,现在的金可终于像普通人一样拥有了自己的爱情和工作,但因为脸部的异常,她还是在内心承受了不少压力,并表达了想要努力攒钱做整容手术以获得更好生活的愿望。

大量的知乎网友留言表达了祝福,很快金可的帖子获得数千点赞。

另一方面,一小部分人也开始质疑她随帖配发照片的真实性,还有人翻出金可的微博,指出微博上一些照片中的女孩面容是正常的,以此提出疑问。

第二天,金可更新留言,再次重申了照片的真实性,并回应称微博上配发图片是她的摄影作品,并不是本人。而后,对于部分网友提出想要捐款给予帮助的问题,她留下了这样一段话,“众筹整容这个事情,我之前有考虑过,我不知道会给我带来什么。至少现在我在上班,有自己的生活。目前我也不知道要得到怎样的帮助,让你们帮助我什么。如果你可以帮我联系相关资源,我很乐意去了解一下。只是暂时不接受任何个人形式的捐款之类的。所以要给我打钱的,谢谢你们的好心。”

正是因为这样的一段留言,让金可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质疑中。因为几天之后的12月27日,腾讯公益官方网站上,为金可筹款“寻找遗失的鼻子嘴巴”的项目上线了。目标30万元,仅仅3天,便有近1.5万人参与了捐款,目前已筹款25万元。

知乎论坛炸了。

网友们从最初的集体点赞和祝福分裂成两派,一边是支持金可的人,另一边则认为受到了欺骗,开始对金可讲述的故事产生怀疑。不少网友开始找寻隐藏在金可微博和发文中的细节。最终,在这部分网友们口中,金可变成了一个用着iphone7、Macbook,玩着价值上万元莱卡相机的“不差钱”。

“给用iphone7的捐款,你会后悔的。”网友红尾小狐狸的留言代表了不少网友的态度,在他们看来,金可的行为和之前卖文救女的罗尔类似,利用了人们的善良。

尽管金可随后发文讲述了发起募捐的原因并再次澄清称,她在深圳工作,月薪7千元,存款只有3万,而iphone7是分期付款并且和男友共同承担,以期自证并非所谓的有钱人,但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口诛笔伐之下,有关金可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歇。

12月29日,记者与为金可发起筹款项目的腾讯大渝网工作人员陈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表示,据他了解,金可的情况与其在网帖中描述的一致,而30万元的筹款目标是某知名公立整形医院的医生在为她会诊后预估的治疗费用。

“如果筹款成功,这些钱并不会进入金可的私人账户,而是由公益基金保管。使用前由金可提起申请,医生和院方确认后,由公益基金将对应的款项打入相应的对公账号中,事后还要凭医院的发票进行核验,全程由第三方监督。如果金可的治疗完成后,钱没有用完,那么基因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陈先生说。

之后,记者尝试联系金可本人,但暂未获回应。据了解,金可正考虑再次发文,全面回应网友的质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