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支付宝现新骗局!收到4万转账 手上7万却被骗光

时间:2016-12-11 18:00:55
  • 来源:央视财经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近日,广州市民张颖(化名)在专卖二手物品的“闲鱼”软件上转让一张健身卡,标价5000元,不料“买家”居然提出提高售价,这让张小姐傻了眼。

看到“支付宝”发送的“到账确认”邮件,张小姐按照”买家“的要求一步步操作,最终被骗7万余元。目前,警方对该案已立案调查。

近日,广州市民张颖(化名)通过二手物品交易软件“闲鱼”,以5000元的价格挂售自己的一张健身卡。11月13日上午,一网友通过平台向张颖购买健身卡,且请求她把售价改为19600元,原因是“需要较高的金额向公司报销”。

该网友解释,他会先通过支付宝向张颖转账19600元,扣除20元手续费,张颖再将14580元差价补给他即可。张颖接受了请求。

十分钟后,她收到了一封发件人为“支付宝”的邮件,邮件显示“支付宝提示买家已确认收货,因您未开通大额支付,您有笔交易19600元将在2016年11月13日晚上20点到账您的支付宝。”

信以为真的张颖在对方的催促下于十几分钟后将差额打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户中。

十几分钟后,该网友通过微信告诉张颖,“要开通大额支付需要26000元的转账凭证,但可以先少转一点,看能否开通”,以此再次要求张颖转账。这一次,她转了18300元。

但是交易并没有停止,随后该网友多次以“开通大额支付需一定数额转账凭证”为由让张颖转账。为了获取张颖信任,该网友先后向张颖转账46459元。最终,张颖共向对方转账10次,扣除对方转入的4万余元,她共转出74451元。

这并不是一起偶然事件,不少网友反映,收到类似的支付宝“到账邮件”,模式通常是这样的:

↓↓↓

1、买家各种理由要求改价,通常数额巨大

2、卖家收到由“支付宝”发送的邮件,显示因未开通“大额支付”不能即时到账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