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除了无人配送车之外 京东X事业部还在做些什么?

时间:2016-12-04 12:29:47
  • 来源:雷锋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11月23日,京东宣布将“京东物流”作为单独的品牌进行运作并向社会开放。开放范围包括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京东快递服务和京东物流云服务。其中京东快递大家都耳熟能详,它的快速受到众多用户青睐;供应链物流更多服务于平台上的商家用户;而物流云则是支撑整个京东集团物流体系高效运转的软件系统,被称作J-WMS仓储管理系统。

分析人士认为,京东自2007年自建物流以来,面临多年亏损,此番开放给社会,主要还是为了增加盈利机会,摊薄成本。此外,物流的智能化也被京东重视起来,智慧物流体系将成为京东物流未来的发展方向。

▲ 京东副总裁&京东X事业部总裁 肖军

▲ 京东副总裁&京东X事业部总裁 肖军

在北京通州朝林大厦A座,京东新开辟了几层新的办公区域,目前,此地将入驻京东的智慧物流技术部队——京东X事业部。

该事业部此前一直很神秘,鲜有媒体消息。直到11月23日,在京东物流宣布品牌化运营并且向社会开放的契机下,京东X事业部总裁肖军首次公开谈论京东的智慧物流体系。其中最为关键的便是京东X事业部的三大无人技术产品:“无人仓、无人机以及无人车”。

▲ 京东无人仓

▲ 京东无人仓

▲ 京东无人机

▲ 京东无人机

▲ 京东无人配送车

▲ 京东无人配送车

肖军是京东副总裁,这位已在这家公司工作超过10年的老员工,此前主要的工作是供应链和运营系统的优化。现在,他的手里又多了一个团队——京东X事业部。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