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实拍日本7.4级大地震海面大漩涡:船只倾覆破碎

时间:2016-11-22 19:44:1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在2011年3月11日的9.0级大地震之后,福岛居民今日凌晨再次经历惊魂一刻。日本东海岸近日5时左右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福岛震感强烈,居民被阻止避难。同时,地震还引起了不少衍生灾害,不仅出现了小规模海啸、河流倒灌,连海上也出现漩涡,并有船只翻覆破碎。景象与311大地震时极为相似。

地震海域海面出现巨大漩涡

地震海域海面出现巨大漩涡

宫城附近海域的船只倾覆被海浪击碎

宫城附近海域的船只倾覆被海浪击碎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福岛地震与311大地震属于同一系列,因此可以视为是311地震的余震。而日本媒体也悲观认为,未来一周内可能还会有7级以上地震光临该地区。

对于发生在福岛的强烈地震,外界除了关心居民安全外,核电站的情况也是关注焦点之一。

东京电力稍早表示,受到地震影响,福岛第二核电厂3号机的已使用核燃料池冷却机能自动停止,处于无法让冷却水循环的状态,不过以每小时上升0.2度的速度计算,要超过运转安全标准的摄氏65度还有一周的时间。

然而,冷却系统的重启工作已于当地时间7时47分完成,水槽附近也没有漏水的状况。官方表示将继续严密监视可能到来的余震和核电站运转状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