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派拉蒙拒绝万达集团收购 王健林买下好莱坞梦碎?

时间:2016-09-18 20:02:08
  •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今年7月外媒曾透露,万达集团有意成为派拉蒙潜在买主,收购其49%的股份。近日外媒再次透露,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Viacom)认为派拉蒙影业属公司核心资产,不再考虑出售其股份;先前聘请对交易进行评估的PJT Partners也已中止相关工作。

维亚康姆在2月份表示,在投资者就收购派拉蒙部分股份一事跟该公司接触之后,该公司聘请了投行PJT Partners对可能的股份交易进行评估。知情人士称,PJT已经没有在做这项工作。不过,他们也表示,维亚康姆日后也有可能重启这起交易。维亚康姆公司代表拒绝就此事置评。

今年7月,万达集团曾就购买派拉蒙影业49%的股份一事跟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集团接洽。与万达联姻不但会给派拉蒙带来巨额的现金流,摆脱现有债务,还能帮助该公司拓展海外市场,而海外市场是好莱坞制作公司近几年来的重中之重。对万达来说,收购派拉蒙则能为其带来许多知名IP,同时,也能进一步帮其巩固在国内市场的领导地位,未来两年,国内票房就将超越美国市场。

不过,先前维亚康姆的控股公司国家娱乐信托基金修改了公司章程,规定任何交易都必须经由董事会全票通过,而拥有维亚康姆集团80%控股权的集团老板萨姆·雷石东和女儿莎里·雷石东都是董事会成员,他们都曾明确反对过出售派拉蒙,认为这会侵害股东的利益。

8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收购好莱坞的公司,并把他们的技术和电影生产能力带入中国。”王健林认为,万达有可能收购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中的任意一家。而“好莱坞六大”除了派拉蒙之外,还包括二十世纪福斯、华纳兄弟、迪士尼、环球以及索尼。

“我们感兴趣的不只是派拉蒙,而是好莱坞六大中的所有。如果好莱坞六大中的任何一个愿意出售给我们,我们都会很感兴趣。”王健林还说道:“只有好莱坞六大是真正全球性的电影公司,其他的都不是。如果我们想打造一个真正的电影帝国,这是必要的一步。”

早在2012年5月,万达集团以31亿美元拿下当时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影院公司。今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并与其携手将《魔兽》搬上大银幕。同月,AMC就收购美国院线卡麦克(Carmike Cinemas)和欧洲院线Odeon&UCI达成协议。7月,AMC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Odeon&UCI,至此完成美国和欧洲影院收购的全球布局。

这次并购完成后,万达将控制15%的全球票房收入。而万达的目标是在2020年控制全球20%票房收入。

今年7月,外媒放出万达竞购派拉蒙的风声后,因为有万达的出价派拉蒙影业的估值从80亿美元上升到100亿美元。此次宣布不再出售,派拉蒙影业的股价预计会出现新变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