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内部作弊抢月饼!阿里工程师抢内供月饼竟被开除

时间:2016-09-14 10:13:4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中秋节,各个公司纷纷给员工发月饼送去节日的问候,本来是件挺开心的事情,可是阿里巴巴有4名员工却因为月饼遭到劝退。对此,你怎么看?点击参与调查。

12日下午2时,阿里巴巴开放员工抢购月饼,根据内部员工爆料,有四名员工利用系统漏洞,用js脚本抢购月饼,多刷了124盒,虽然没有付款,但最终在当天晚间被劝退。

当事人在知乎上表示,只是想抢一盒月饼送给亲戚,看到有人用程序刷,于是自己也写了个脚本抢购16时放出的月饼,可是不但没有跳转到付款页面,反而一共抢了16盒,于是赶紧打电话给行政说要退,随后就被约谈,解约走人了。

“16:30 约谈,17:30 解约合同就备好了,18:00走人,走之前还特意问了下需不需要交接工作,大家都不care,走的事情比较重要。”如此迅速,当事人表示猝不及防。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微博上表示,“今天这个引起争议的决定,让我们再次提醒自己和每个员工,每场游戏都有规则,所有偶然总有必然。无可奈何是因为万事都有底线。很遗憾但祝愿他们的未来更好。”

知乎上的网友对此态度不一,网友“恶魔”表示“利用规则漏洞获取价值确实不当,开除有点重。”另一方面也有人对阿里的行为表示理解,表示“开除的好,占小便宜,估计人品也不咋的。”

今日下午,阿里公关部门对此事回应称,作出这个“引起争议的决定”,事因安全部工作人员“作为平台规则的捍卫者,使用工具作弊触及了诚信红线”“对其他员工造成了福利分配的不公正”。

阿里公司的回应中称,中秋节,每位员工都能分到一盒月饼。今年的月饼因为造型可爱,受到员工欢迎,不少人希望再多买几盒送给亲朋好友。为此,公司行政决定将为数不多的余量月饼通过内网,面向员工以成本价销售,并临时开发了一个内部预定页面。在月饼内销过程中,公司发现“四位安全小二采用技术手段作弊,共计多刷了124盒月饼。经过与几位小二的坦诚沟通,公司忍痛做出了请他们离开公司的决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