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打仗要用机器人?美国防部建议大力发展AI武器

时间:2016-08-27 20:34:40
  • 来源:凤凰网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对未来战争的设想就像是科幻小说,该机构设想运用机器人突击队、自动布雷系统、微型机器人间谍等各种高科技战争武器。

在一份设想未来战争方式的报告中,美国国防部科学研究部门巩固了外界的一种看法,即人工智能(AI)和自动化机器系统将成为美国国防战略的重要部分。

眼下,美国军方已经在战场运用各种机器人系统,例如侦查和武装直升机,以及拆弹机器人等。不过,这些全是遥控操纵系统,这意味着人们能够全程对机器的活动进行控制。

国防部在新报告中认为,人类与自我驱动的机器协同作战将更有战术优势。在一种作战方案中,一大群自动飞行无人机集结在作战区上方,干扰敌军通信,对地区进行实时监控,并自动对敌军发起攻击。另一个方案则借鉴了电商巨头亚马逊,为军方的供应链打造机器人化的仓库系统。

美国军方还希望开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软件,它将能够在人类介入之前探测到威胁,并作出反应。这种设想并不遥远:在国防部今年夏天举办的网络安全挑战赛(Cyber Grand Challenge)上,七款自动黑客互相攻击,并在同时修补自己的防御系统。新的报告表示,自动化车辆和机器人容易遭到黑客攻击和欺骗,因此应该举办一场专门比拼防御能力的比赛,并对胜者进行奖励。

报告称,AI战争将不可避免,美国国防部需要对该领域进行大力投资。否则,国防部将被硅谷超越,甚至是被潜在的国外敌人超越。“敌人对美国采用自主化武器并不令人意外,”报告写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