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当代真正的世外桃源:全国只有这6个城市没雾霾

时间:2016-06-03 18:21:2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不只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如今大大小小的城乡几乎都无法逃脱雾霾的魔爪,而在全国范围内,2015年只有区区6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标比例为100%,它们分别是:四川的马尔康,云南的丽江、香格里拉,新疆的塔城,西藏的阿里、林芝。

2015年,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全部开展了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包括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 8小时浓度限值监测指标。

官方通报的达标天数比例分析表明,33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9.2-100%之间,平均为76.7%;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23.3%,其中轻度污染15.9%、中度污染4.2%、重度污染为2.5%、严重污染0.7%。

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介绍说,上述6个幸免于难的城市基本上都是地广人稀,没有大量工业排放,没有很多工业的特点是比较突出的,有些在林区,靠近雪山,生态条件比较好,都是以旅游产业为主。

以马尔康为例,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引申为“兴旺发达之地”。马尔康市位于青藏高原南缘、四川盆地西北部,全市幅员面积663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万人左右,其主要的产业为农牧业和旅游业。

几乎同样大小,面积6597平方公里的南京市,人口超过800万人,除了是全国风景旅游重点城市外,南京还有很多个头衔,包括:是全国重要的综合性工业生产基地,已形成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制造、钢铁为支柱,以软件和服务外包、智能电网、风电光伏、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为支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2015年,南京PM2.5年均值为57微克每立方米,超标63%。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