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女子割双眼皮后乘机被拒 打机场值班经理三耳光

时间:2016-04-30 22:28:5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Kathy
  • 编辑:huan0123456

前不久,来自北京的张女士在上海做完双眼皮整形手术后,到虹桥机场准备乘机离开,领登机牌时,吉祥航空地面工作人员要求其出具医院证明。后因整形医院非三甲医院,不符合民航乘机相关规定,张女士登机被拒。在和吉祥航空地勤人员交涉中,其打了对方三耳光。经警方协调,双方私了,张女士赔偿对方8000元。

记者了解到,乘坐飞机对乘客的身体情况有一定要求,尤其是手术后的乘客,乘坐飞机会对伤口有不利影响,因此民航部门规定乘客须出示相关的医学证明材料才可获准登机,否则航空公司有权拒绝其登机。此外,对于整形后,身体面貌与以前变动较大者,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更新身份信息。

当事人:

最初没要求三甲医院证明

前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张女士,她讲述了事情经过。4月22日,她和朋友两人在上海“鲁南门诊”做完双眼皮手术。23日晚上8时许,两人来到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吉祥航空处办理登机牌手续。此时,公司地面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医院证明。张女士立即联系整形医院工作人员微信拍照传过来。工作人员说图片不符要求,要传真过来。由于当时医院没有传真机,不能赶在停止办理登机牌之前传过来,所以机场工作人员建议她们改签到24日同一航班,届时再携带证明前来登机。

张女士认为,23日的值班人员没有告诉她们必须出示三甲医院的证明,这是后来冲突的导火索。

24日晚8时许,张女士和朋友二人携带传真文件证明再次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当晚的吉祥航空值班人员以证明非三甲医院出具为由再次拒绝为张女士办理登机手续。张女士说,23日的工作人员没有说这份整形机构的证明无效,只是说拿着传真件就可以登机,是吉祥航空自身的工作失误造成她们滞留。

眼看着又一次无法乘机,张女士不停和吉祥航空张姓值班经理交涉。后来,她要求办理退票,并要求吉祥航空补偿两人两天的住宿费,但张姓经理只同意办理退票。在来回的争辩中,张女士说,她听到对方语言粗鲁后,气急之下就打了对方三个耳光。张女士称,当时对方没有还手,吉祥航空工作人员随后报警。

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派出所接警后,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在警方协调下,张女士赔偿张经理8000元。对方不再追究其法律责任。25日一早,张女士和朋友坐动车离开上海。

吉祥航空:

术后乘机有隐患,有权拒绝

昨日,记者来到虹桥机场。吉祥航空地面服务部朱经理是被打地勤人员的领导,当晚听说此事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了解事发经过。据其介绍,被打地勤人员目前正在休息,没有上班。

“很明显能看出做过手术没多久。”朱经理说,23日晚,张女士来领登机牌时,戴着大墨镜,眼角还有可溶线的痕迹,眼睛看起来很肿,她承认22日刚做过双眼皮手术。23日的值班人员要求其出具医院证明,张女士可能没注意到要求是三甲医院。24日晚,张女士再次来到机场时,携带的是鲁南门诊的证明,这只是一家医疗机构,不是权威的三甲医院,不符合民航管理规定,工作人员建议她可以到“上海九院”开具证明。没想到后来张女士和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朱经理说,当晚张姓经理没有辱骂张女士,作为服务人员,要“用语文明”。并且,在张女士动手后,张姓经理也没有做出不文明举止。

在朱经理给记者播放的一段24日晚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戴墨镜的张女士朝着张姓经理面部打了3下。

据朱经理介绍,手术后坐飞机对伤口会有影响,由于飞机起飞后机舱有一个压力增大的过程,一些地面上可能没有出现或出现轻微的症状,到了高空低气压环境中会变成严重的症状。一些手术后的乘客会不适应,可能会导致伤口开裂出血。一般航空公司会建议手术14天后再乘机。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整形项目都需要休息14天才能乘机的,判断的标准其实还是在于你做了什么样的整形项目。简单的手术,三天左右就可以乘机出行了。而出于对旅客身体安全的着想,对于新近手术的旅客,都必须有正规三甲医院出示的可以乘坐飞机的证明,否则只能退票,航空公司有权拒绝其登机。

朱经理表示,吉祥航空也在完善《国内国际航班旅客须知》,方便旅客出行便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