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踏血寻梅》获7项大奖

时间:2016-04-04 09:16:3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落幕,各大奖项也名花有主。翁子光编剧兼导演的《踏血寻梅》成为今晚的最大赢家,先后将最佳男主角奖(郭富城)、最佳女主角奖(春夏)、最佳编剧奖(翁子光)、最佳男配角(白只)、最佳女配角(金燕玲)等七项大奖收入囊中。

本届金像奖影帝影后都是第一次,郭富城先后提名了五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这一次终于登顶。春夏是来自内地的女演员,这位1992年出生的女演员在《踏血寻梅》中展现出精湛的演技而征服评委。

《踏血寻梅》中的男配角白只也是电影新人,他饰演的凶杀犯令人不寒而栗,不仅金像奖夺奖,在去年的金马奖上也是最佳男配角,获得了两岸电影界的一致好评。

《智取威虎山》的导演徐克,今晚第三次夺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之前两次是凭借《黄飞鸿》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前两次都是古装片,这一次是革命战争题材的影片。但可惜的是,徐克导演的影片一直没有拿到过最佳影片大奖,还有一点遗憾。

今晚比较亮的电影还有《捉妖记》,这部在内地收入24亿元的商业大片,在金像奖上也拿到了最佳视觉效果、新晋导演(许诚毅)、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三个奖项。不过许诚毅实际上已经53岁了,而且他也是成长于好莱坞的华人导演,所以香港电影的新人导演缺乏也是一个问题。

香港电影目前的年产量已经跌至一年平均30部左右,大量的电影人不是转行,就是北上。香港电影金像奖每年的困境也越发明显,因为金像奖针对评选香港产电影,不同于台湾金马奖涵盖了两岸三地的华语片。在港产片产量锐减的今时今日,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未来如何,令人担忧。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