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3岁医学院女大学生离奇失踪 出门散步便一直未归

时间:2016-02-01 19:37:5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Kathy
  • 编辑:huan0123456

整整五天过去了,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的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女大学生明杰仍音讯全无。明杰的父母等亲人从重庆赶来,在宜宾城区四处张贴了1000余张寻人启事,失踪女大学生的命运和安危牵动宜宾全城。目前,川北医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已赶到宜宾,与家长和医院一起寻找失踪的明杰,翠屏区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出门散步

彻夜未归

1月26日22时,有同学打通过明杰的电话,她称正在回来的路上……但最后彻夜未归。

据明杰的父亲明文兵介绍,他们是重庆市合川区人。女儿明杰是家里的独生女,是川北医学院2011级临床专业的本科学生,学制5年。去年6月由学校安排,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将于今年6月本科毕业。“重庆市石柱县的一家医院已经录用她了,只要大学一毕业就可以去上班。”明文兵说。

1月27日凌晨6点多,明文兵突然接到明杰班长张介容的电话,问明杰有没有回家。张介容告诉明文兵,明杰在26日晚外出散步,彻夜未归。明文兵拨打女儿电话,已关机,再联系亲戚朋友,均没有明杰的消息。明文兵通过明杰同在宜宾二医院实习的同学了解到,明杰等女生八人在医院集体宿舍住宿,平时少有和外人交往。“他们每个月转岗到一个科室实习,失踪前两天,刚刚转岗到儿科。”明文兵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据明杰的同学介绍,26日下班后,有同学叫明杰外出吃火锅,但她因肚子不舒服并未前往。此后,有同学发现明杰独自外出。22时37分,同寝室的同学打通其电话,明杰回应称正在回来的路上。但第二天早上起床,寝室同学发现明杰并未回寝室。

最后影像

独自一人

据监控显示26日20时10分许,明杰一个人往南门桥方向走,之后消失在监控画面。

27日,明杰班里在宜宾实习的同学及带队老师,在宜宾的大街小巷寻找明杰。“前一晚打她电话她说吃的烧烤,我们连宜宾的烧烤摊都一一找了个遍。”张介容说,明杰的手机关机后,大家试图通过QQ和微信与她取得联系,但均无回应。

四处寻找无果后,医院方面在27日晚向警方报案。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有老师和同学看到了明杰在监控中的最后影像。“她19时56分出现在二医院门口,20时10多分出现在南街口的监控画面中,一个人往南门桥方向走。”张介容告诉记者,明杰就这样独自消失在了监控画面。

29日开始,明杰的家人就印制了寻人启事,开始在宜宾城区四处张贴:“明杰,女,年龄23岁,身高152厘米,体重55公斤,身材微胖。在二医院实习,于2016年1月26日19时56分从宜宾二医院门口出走至今未归,走失时穿黑色棉袄外套,深色牛仔裤黑色短靴。家属急寻,重金酬谢。”

川北医学院目前共有10名女生在宜宾二医院实习,由带队老师邓小冬进行管理。“失踪前一天,明杰才到儿科报到,之前在神经外科实习,但她很少去科室,可能忙于找工作。”张介容说,实习生们每天的生活轨迹很简单,就是医院科室和寝室,几乎不与外界来往。明杰在失踪前,没有任何异常征兆。

没有男友

失踪成谜

明杰目前没有男朋友,社会关系简单,离开后未留下任何线索,失踪原因成谜。

明文兵告诉记者,明杰一心在学习上,目前还没有男朋友。“她出门时只带了几十元零钱,手提包及身份证、整钱都还在寝室里没动。”张介容也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明杰没有交往的对象,社会关系非常简单。

据明文兵回忆,女儿最后一次往家里打电话是在23日晚上。“跟平时没两样,说了医院的放假安排,还说要回家跟我们一起过年。”明文兵说,现在女儿失踪已经超过100个小时,家人十分担心。更让家人着急的是,明杰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失踪原因成谜。

记者致电宜宾二医院专门负责管理实习生的舒倩老师,希望了解相关情况。但舒倩称自己要征得医院宣传部门和公安机关的同意,才能向记者介绍情况;而川北医学院在宜宾的带队老师邓小冬,则以“喉咙不舒服”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