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专家称寨卡威胁超埃博拉 建议用高毒性农药灭蚊

时间:2016-02-01 10:46:4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玻利维亚的圣克鲁斯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由埃及蚊传播的寨卡病毒目前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爆发严重疫情。 视频:巴西狙击“寨卡” 动员22万现役军人“灭蚊”

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报道,鉴于寨卡病毒有从南美扩散至全球的危险,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将商议是否将该病毒列为全球卫生危机。有医学专家表示,寨卡病毒的威胁比2014年在西非大爆发的埃博拉病毒更大。美国和英国的专家更建议,应喷洒因为会破坏环境而被禁用的农药DDT灭蚊,尽快消除致病源。

据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热带病学教授、生物医学研究基金惠康基金会主席法勒表示,大部分寨卡病毒感染者均没出现寨卡热的症状,令外界难以追踪病毒蔓延情况,孕妇也因为不知道受感染而诞下小头症婴儿。同时,传播病毒的埃及伊蚊适应市区生活,在热带地区扩散,加上全球气候变暖令热带扩大,使传染风险增加。

惠康基金会传染及免疫生物学负责人特纳则指出,寨卡病毒疫苗尚未成功研发,且临床测试须用在孕妇身上,“无论实务上及道德上都是噩梦”。他续指,只有用极端方法,如使用危害环境的高毒性农药DDT,才能有望尽快消灭埃及伊蚊。

除疫苗和灭蚊外,医疗机构也正在研究其他阻止寨卡病毒蔓延的方法。英国生物科技公司Oxitec通过改造不会叮咬人类的雄蚊的基因,并将它们释放至繁殖地区,令其交配后所生的后代在成年前死亡。测试证实此法能让蚊子数量减少82%,但有意见担心基因改造蚊会影响生态。

拉丁美洲寨卡疫情持续恶化,哥伦比亚前日证实确诊病例超过2万宗,其中2116宗涉及孕妇,37.2%受感染孕妇居于与委内瑞拉接壤地区,当局更预计全年感染人数达60万,或出现约500宗小头症个案。

危地马拉也发现105宗个案,牙买加也出现首宗个案,4岁的患者已经康复,据报患者曾到美国得州,政府仍在调查感染源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