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亲妹妹潜伏店内偷钱50万 哥哥愤怒报警却无法定罪

时间:2016-01-19 19:36:5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Kathy
  • 编辑:huan0123456

给记者提供了他和妹妹左银菊的电话录音,妹妹承认偷了哥哥的钱

给记者提供了他和妹妹左银菊的电话录音,妹妹承认偷了哥哥的钱

妹妹的一张银行卡流水明细里,一年半的时间共收入6万元

妹妹的一张银行卡流水明细里,一年半的时间共收入6万元

枣庄峄城区的左银伟在市区中心街经营一家内衣店。最近一段时间,他像疯了一样,不顾亲情执意要举报他的员工偷盗店内钱财。据他讲,这名员工,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妹妹。

店员偷盗现金老板愤怒报警

口说无凭,哥哥为什么要执意举报妹妹呢?当哥哥的怎么发现妹妹偷自己店铺钱财的呢?为了证明没说谎,左银伟还给记者提供了他和妹妹左银菊的电话录音。

另外,左银伟还发现妹妹的银行流水里,几乎每周都有两到三次的存款记录。做哥哥的就分析了,一个月就发给她2000块钱工资,收入和消费支出压根不可能成正比,这一切引起了左银伟的怀疑。

左银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妹妹的一张银行卡流水明细里,一年半的时间共收入6万元。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怎么还能攒这么多钱呢?

通过妹妹左银菊在左银伟内衣店工作的这几年,左银伟大体算了一笔账,妹妹竟然偷了他店铺50万现金。

除了提供的以上证据外,左银伟带着记者找到妹妹。作为妹妹,是否承认偷了哥哥的钱呢?带着疑问,记者和左银伟找到了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的左银菊。

“我拿钱了,拿一块两块的,我对不起你,哥。”左银菊说。“你从收银台拿的一块两块的吗?到现在了,左银菊,没有一个认错的态度,还一块两块。”哥哥非常愤怒,通过记者证实,妹妹左银菊承认确实偷盗哥哥店铺钱财。可是不明白的是,妹妹为什么要偷自家哥哥的钱呢?她到底承认偷了多少?

哥哥找妹妹协商妹妹不承认偷盗50万

左银菊告诉记者,她承认只拿了5万元,并不像哥哥说的偷了几十万。左银伟建议妹妹先还给他10万,用于内衣店生意周转。但妹妹只肯先还5万,不过这5万元暂时也给不了哥哥。

左银伟说:“几乎天天往里存,建行存了20万,事后,去公安报案,邮政存了30万。”采访中,左银伟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妹妹名下一家银行的流水明细。记者注意到,从2013年1月到2014年6月,左银菊的银行流水中,合计收入5万多元。这笔钱又是怎么来的呢?

“我开你2000工资,你能存一万吗?”交谈中,左银伟建议妹妹能直截了当给他一个痛快话,只要她承认偷了多少钱,往事就可以既往不咎,但妹妹左银菊没有给出令哥哥满意的话。

亲哥哥举报妹妹接受警方调查

采访中,左银伟表示要和妹妹左银菊断绝亲情关系,以后不再承认有左银菊这个妹妹。左银伟将妹妹举报至枣庄峄城区公安局,当地公安局在2015年1月份,以“左银菊涉嫌偷盗”一事立案调查。

经过公安机关审讯,左银菊承认偷盗事实,随后此案移交到枣庄峄城区检察院。事情到了这一步,左银伟也是内心纠结,嫌疑人左银菊毕竟是自己的亲妹妹。可是,一想到妹妹不愿意还钱,做哥哥的又来气。

经过检察机关调取此事件的笔录材料,峄城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两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左银伟认为,这可是妹妹亲口承认的事实,而且还有电话录音、妹妹银行流水为证,为何不能判妹妹有罪呢?这种情况下,左银伟电话联系上了峄城区检察院公诉二科的相关负责人。

工作人员告诉左银伟,有关左银菊盗窃一案,确实缺乏事实证据。从目前来看,检察院只收到了相关电话录音、嫌疑人银行流水和嫌疑人口供。作为检察机关,他们需要由公安机关依法审查、调取的合法事实证据,在这种情况下,检察院无法只依据口供,认定嫌疑人左银菊有罪。

根据国家刑法规定,只有被告人供述,而没有其他事实证据,无法认定被告人就有罪,由于左银伟的店铺当时并没没有安装监控,而且事发期间,左银伟也没有留意,导致问题持续发生。既然妹妹左银菊承认偷盗,那么哥哥左银伟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检察院两次退回补充侦查案件如何发展?

律师建议,在枣庄峄城区人民检察院还未做出不予起诉决定书之前,被害人左银伟可以再次收集证据提交给当地公安机关。于是,检察院向公安机关送达了《关于左银菊涉嫌盗窃案诉讼过程的说明》,说明中提到,检察院已经出具了这一案件的意见。这一切,这将意味着什么呢?

律师说:“已经退回补充侦查两次,也给公安机关出具了意见,我个人的意见,如果案件补充侦查,依然达不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检察机关很有可能就会做出不予起诉决定书,刑事侦查案件到此结束了。”

这种情况下,左银伟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既然妹妹左银菊承认有偷盗行为,被害人左银伟、嫌疑人左银菊完全可以采取私下商量解决处理此事的办法。

根据这件事,律师也给广大零售业商户提出了建议。“建议作为零售业的商业主,要做到日清月结,把财务弄清楚,安装监控视频,发生问题,保全证据。”

编后:都说家丑不可外扬,既然问题已经发生,那么左银伟、左银菊这对亲兄妹,就要好好坐下聊一聊,既然承认有偷盗,怎么不可以私下解决呢?在这,希望兄妹俩能好好谈谈,毕竟亲情还在。通过这件事,也给做生意的朋友提个醒,财务要日清月结,建议安装监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