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女童吃芭蕉噎死 父母向赠蕉者索赔73万遭到驳回

时间:2015-09-03 09:20:5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女童吃芭蕉噎死 父母向赠蕉者索赔73万遭到驳回

女童吃芭蕉噎死 父母向赠蕉者索赔73万遭到驳回

今年1月份,广东佛山5岁女孩婷婷与小伙伴分享受邻居赠送的芭蕉不幸被噎死,婷婷父母认为邻居赠蕉有错,将其告上法庭。9月1日,佛山中院二审认定,与婷婷分享芭蕉且事发时身处不远处的小覃爷爷对婷婷的死亡不存在过错,驳回婷婷父母的上诉,维持原判。

5岁女童吃芭蕉不幸噎死

1月15日早上,苏老太到南海区丹灶一个菜地捡菜时,看到在旁玩耍的小覃。出于好心,苏老太送了几根芭蕉给小覃吃。此时,小覃的爷爷老覃正在一旁种菜,得知情况后向苏老太道谢。没多久,邻家小孩婷婷过来找小覃玩,小覃大方地与婷婷一起分享苏老太送的芭蕉。

3个多小时后,不远处传来小覃的呼救声,老覃循声找去,发现婷婷倒在地上,面色发青、两手发抖、口吐白沫,身边还有根尚未吃完的芭蕉。老覃随即呼唤同在附近菜地干活的婷婷的爷爷,将婷婷送医抢救。

在医院,医生从婷婷的喉咙里取出了一块直径约5厘米的芭蕉块,医生认为婷婷因异物吸入致窒息死亡。

女童父母状告赠蕉邻居 索赔73.8万元

今年1月26日,婷婷父母认为赠送芭蕉的苏老太和老覃存在过错,将二人告上法庭,要求共同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赔偿等费用合共73.8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苏老太提供的芭蕉无毒,而且无法预见芭蕉最终交到婷婷之手,更不能预见婷婷进食芭蕉时因噎窒息,其在事件当中并无过错;而老覃对婷婷没有法定监护职责,事后亦实施了合理救助,在整个事件中亦无过错,遂驳回婷婷父母的诉求。

婷婷父母不服,上诉至佛山中院。二审中,婷婷父母自愿撤回对苏老太的起诉。

佛山中院经审理认为,没有证据证明老覃事前明知婷婷不能独立吃芭蕉仍放任其独立进食;而且在噎食发生前,小覃与婷婷曾一同吃芭蕉,当时二人并无异常,老覃根本无法预见死亡事件,事发后亦尽力协助救治,不能认定老覃存在疏忽或懈怠。因此,佛山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