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社科院正式公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结局大逆转

时间:2015-08-21 22:19:3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8月18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排名,中国内地排在第一的是北京,而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现在逆转的一幕发生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其中给出了2015最新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结果比较意外的是,北京没有上榜。

2015最新中国十大宜居城市,前十位分别为:珠海、香港、海口、三亚、厦门、深圳、舟山、无锡、杭州和上海。报告称在比较宜居程度时,将居民对于空气质量和住房诉求特别分析。

从报告给出的全国宜居城市排行来看,中国东部沿海城市特别是海滨城市的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数较高,而“京津沪穗渝”这国家五大中心城市中仅有上海位居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报告称,在中国,房价收入比与宜居竞争力整体排序存在趋势一致性,宜居城市建设的关键在于使市民具备在城市“居得起”和“居得住”的能力。“中国百城房价持续整年上涨,北京、上海和深圳新建住宅均价已超过3万元人民币,‘居不易’问题更加突出。”

这份榜单大家满意了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