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贵阳女大学生回家路上遇劫匪 “哄”其开房巧脱险

时间:2015-08-04 18:16:4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Kathy
  • 编辑:huan0123456

日前,在贵阳某高校上大学的谢英(化名)到驾校练车结束后,准备走树林里的小道抄近路回住处,没想到却在树林里遭遇了惊魂一幕。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对她实施抢劫后还欲强奸她。谢英惊怕之下与男子展开周旋,最终将男子带到一宾馆门口并大声呼救,男子逃走。案发后1小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昨日,南明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该起案件。

想抄近路回家 没想到遇到劫匪

7月21日晚上21点许,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云关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名女生打来电话报警称,她在云关坡小树林被一男子持刀抢劫,身上的几百元现金和手机被抢走,她正在龙洞堡马跑井一宾馆门口,借宾馆老板的电话报警。接警后,值班刑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民警了解,受害人谢英是贵阳某高校一名在校大学生。谢英告诉民警,当天下午5点左右,她在龙洞堡附近一驾校练完车后,从驾校附近的小树林抄近路准备回学校附近的住处,突然从小树林里窜出一名大概二十七八岁的男子。该男子用一把尖刀从身后抵住她,让她把身上的财物都交出来。她吓得不敢说话,随后男子抢过她的包,并威胁她不要吭声,否则对她不客气。男子将她包里的手机和400多元现金搜走后,她原本以为男子会放走她,没想到男子却要求她与他在小树林里坐下,期间男子多次使用言语威胁,想和她发生性关系。不论男子怎么威胁谢英都不答应,男子又和谢英说起了自己的往事,说他很可怜。在这过程中,谢英灵机一动,假装顺着男子的话与他聊天,然后准备找机会逃跑。

周旋3个多小时 最终成功脱险

谢英回忆,她与对方磨了3个多小时后,男子不耐烦了,准备对她“硬来”。此时,机智的她告诉男子,做这种事应该有张床,并提议让男子到附近的宾馆开房,可以用她的钱付账,男子答应了。于是谢英和男子来到马跑井一宾馆门口。正在男子犹豫要不要进宾馆时,谢英拔腿往宾馆跑去,一边跑一边大喊救命,宾馆老板刘先生听见呼救声赶紧从店里出来,并大声呵斥,惊慌的男子撒腿就跑了。

和民警一同出击 将劫匪逮个正着

在宾馆老板的帮助下,谢英成功脱险,并立即报警,云关派出所立即加大警力,对辖区加大巡逻盘查,查找嫌疑人的踪迹。根据谢英提供的信息,民警获知嫌疑男子是黑色长发,身高在 163cm 左右,着一件暗红色短袖T恤,其脖子上有一块非常明显的烫伤,特征明显。随后,民警决定带着谢英,根据犯罪嫌疑人走过的路,争取查找到更多有效的证据。当晚 22 点许,当民警与受害人来到云关坡云关冷链门口时,民警看到一名男子见到警车就将头埋下,并且拉扯着T恤遮住脖子。见此情况,民警随即叫坐在警车内的谢英辨认该男子是否是抢劫她的嫌疑男子。由于天色昏暗,谢英并不能完全确定,只是说身形很像,于是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拦下。正当民警准备对男子进行盘查时,跟在民警身后的谢英大声称“就是他”。男子想跑,但被民警牢牢控制住。随后民警当场从男子身上搜出一把弹簧折叠刀,经查男子脖子上确实有一块明显的伤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持刀抢劫谢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为谢英追回损失财物,嫌疑人已被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依法刑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