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日本出租司机拒载中国乘客:公司回复令网友感动

时间:2015-08-02 22:02:4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近日,微博网友@蔡成平 发布微博称,自己与朋友在东京遭到了日本出租车司机拒载。

蔡成平在其博文中写道,“来日本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看到大家是中国人而拒载的混蛋司机。明天举报后,日本的相关公司及部门你们自己看着办!!”

事后,拒载司机所属的出租车公司总裁、副总裁及董事等人来到蔡成平的办公室,向其道歉,并在带来的致歉信中详述了对司机的处分:提出反省报告、禁驾一周、并安排其接受专门教育指导。出租车公司还召开特别研修会,对公司全体员工就拒载问题彻底强化意识教育。

日本网友“不理解”中国网友

该事件迅速吸引众多中国网友围观,也引发日本媒体关注。日本FOCUS-ASIA.COM新闻网站摘取了一些中国网友对拒载司机的评论:“日本的服务业也没落了”、“作为专业司机水平真低”、“日本偶尔也有这样的人”、“日本鬼子的子孙”。

这家媒体也摘取了中国网友对登门道歉出租车公司高管的赞誉:“公司的高管道歉,真得让人震惊!震撼心灵!”、“正因为这样才喜欢日本”、“尽管司机个人不好,出租车公司还是不错的。跟中国就不一样了”、“虽然讨厌日本,但想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日本是亚洲的希望”。

在该篇报道下面,也有日本网友对中国网友这种差异化的态度不理解:“原本以为中国人会贬低那家出租车公司的。”

东京出租车服务曾获世界最佳排名

对日本服务业,海外旅行者给出的评价并不差。世界最大的旅行网站TripAdvisor曾发布一项旅行者对世界都市综合满意度的调查报告。

这项报告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在2013年所做的,调查对象主要是外国游客入境人数排名在前37位国家的城市。其中,东京在综合满意度排名上力压纽约、巴塞罗那,排名第一。

这项综合满意度共含有16项参考指标。其中,东京在“当地居民的亲切程度”、“干净程度”、“对公共交通的评价”、“对城市的综合满意度”以及“对出租车服务的综合评价”等五项指标上均排名第一。

因为罕见才有集体道歉?

不少日本网友也对这次拒载事件感到诧异,“真的有那样的司机吗?会不会是真的没听懂中国人说的日语?”、“那个司机对中国游客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阴影啊。”、“应该还有更好的拒绝方式吧。在日本如果那样做的话,是会丢掉工作的。”

向蔡成平道歉的一位出租车公司高管也称,他从业20多年是第一次遭遇此事。

一名曾留学日本的公司职员小张告诉新浪,日本服务业给他留下的印象就是对客人尊重得“简直让人受不了”。“像这种拒载的事、可能就是因为罕见,才会引起出租车公司高层的集体道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