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官方文件中南昌大学自称南大 南京大学不高兴了

时间:2015-07-05 11:28:1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官方文件中南昌大学自称南大 南京大学不高兴了

官方文件中南昌大学自称南大 南京大学不高兴了

“南大”小名又被人抢啦!昨日南京大学小百合网上又掀波澜,源头在于南昌大学近日在官方主页上正式发布的《南昌大学章程》,该章程中称,“学校名称为南昌大学,简称为南大。”对此,南京大学官方表示了严重关切,校内师生也纷纷网上评论称“无法淡定”。

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昌大学、南宁大学……“南”字打头的大学争抢“南大”这一招牌,由来已久。自2014年教育部核准的《南京大学章程》第一章总则中明确简称为“南大”,媒体以“别争了,以后南大就是南京大学”为题,算是为多年以来的“小名之争”画上句点。

此次《南昌大学章程》一举,却又让“小名”之争重回台面。南大学生记者团团长侯印国在公开微信群发帖称“早在2004年,南京大学就已经取得 南大 的注册商标。”帖子里还援引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特别将南京大学简称为“南大”。南大学子告诉记者称,“南大对我们具有特别的意义”,网友“fait accompli”援引《南昌大学》校歌歌词,“巍巍的昌大宏规启,弦歌既倡薪火继”举证南昌大学原名“昌大”,网友“栖霞居士”、“风向女王”等表示,“南大”简称并非小事,而是南大的核心利益,学校有关部门应该好好重视,支持维权。

7月2日下午15时,南京大学校方通过该校bbs向表达关切的师生回应,“学校已向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表示了我校及广大师生对此事的严重关切。”记者就此询问了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江西省内,大家约定俗成,说到南昌大学就叫“南大”或者“昌大”。江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位张老师也表示,南昌大学只有部分人喜欢 南大 简称,很多人都叫 昌大 ,不过大学简称上没有统一规定,“比如你的小名可以叫莉莉,她的小名当然也可以叫莉莉,你们的姓不一样。小名叫什么,是自己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大学简称中,常有重名现象,如长安大学和长春大学在百度百科中的简称,都是“长大”;而“华农”之争则发生在华中农大、华南农大之间。北京工业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的校友们,则陷入谁是“北工大”的困扰中。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