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美国最大论坛“暴动” 版主自裁版面抗议公司政策

时间:2015-07-04 21:45:05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号称“互联网首页”的美国最大论坛、内容聚合网站Reddit日前发生“暴动”。网站上的数百个版面遭版主关闭。包括科技、艺术以及商业等近300个讨论区被版主关闭,导致用户无法访问。Reddit讨论区的版主一般由网民自发选出,并非公司正式员工。

Reddit是互联网上流量最高的网站之一,月均访问用户超过1.6亿,Alexa排名为全球第32位。在这次事件中,被版主关闭的图片版面有860万订阅用户,视频版面有790万订阅用户,而科技版面有510万订阅用户。

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是公司一高级雇员突遭解雇。Reddit负责协调名人采访的管理员维多利亚·泰勒(Victoria Taylor)在周四下午被公司解雇。Reddit称公司不对个人事务置评,未公布解雇该员工的原因。

在泰勒被解雇的消息传出后,版面“随便问”的版主遂将该讨论区关闭,以表达对Reddit高层的不满。这一做法被其他版主纷纷效仿。

事件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社区对公司内容政策的不满。为了迎合广告主与业绩需求,Reddit曾拿出多套措施打击骚扰言论,用户对此抱怨连连,称这种做法违背了该论坛创始之初提出的言论自由原则。

Reddit上周刚刚庆祝过网站成立10周年纪念日。该公司在去年融资5000万美元,并计划用这笔资金招募更多人员,并细化广告业务。

Reddit并未上市,所以无需公布营收状况,但公司律师称网站估值在2.5亿美元左右。

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黄易山(Yishan Wong)于去年11月突然离职,原因是与董事会发生了争执。代任CEO鲍康如(Ellen Pao)与社区的关系一直较为紧张,网上一封要求鲍辞职的请愿书已经获得超过1.3万人签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