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爱自拍的妹子注意了!女子自拍照遭盗用成招嫖广告

时间:2015-05-29 19:55:5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3DM新闻组-BloodBit
  • 编辑:ChunTian

“你改行兼职了,提供色情服务?”5月25日,在星沙某酒店做收银员的小丽(化名)陆续接到多名好友的询问。这些电话让她一头雾水,直到一名好友发来一张截图,她才意识到自己“摊上大事了”。小丽在这张昵称“小苹果”微信网友的朋友圈截图上看到,上面一名身着白色T恤、戴着太阳眼镜的女子正是自己。“照片拍摄于今年3月31日,是我在陌陌上的头像。”更让她崩溃的是,她在添加“小苹果”为好友后发现,对方在朋友圈里发的竟然是招嫖广告。她担心被不知情的亲友看到,自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自拍照怎么会成为招嫖广告?小丽猜测,自己平时喜欢自拍,然后上传到陌陌、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每天必发自拍照,平均一天两三张”。而陌陌普通会员头像可上传8张图,陌生网友可通过“搜索附近的人”这一功能盗用照片。她在微信朋友圈也晒出了这张照片,而微信有一项功能是“允许陌生人查看10张照片”,自己并没有关闭这项功能。

当自拍照被盗用做“招嫖广告”,小丽表示很气愤,选择报警维权。民警提醒,使用社交软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慎发自拍照,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不正当行为。

根据《民法通则》相关规定,“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其行为也侵犯了他人的肖像权,受害人可以据此要求其承担赔偿责任,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院诉讼维权。

就此事而言,不法分子盗用他人头像发布招嫖信息还涉嫌侮辱诽谤罪,“如果构成侮辱诽谤罪的话,情节严重的,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