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韩国斥资280万元造43吨铁锅 申请吉尼斯纪录失败

时间:2015-03-29 10:22:2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韩国忠清北道一处广场上摆着一口重达43.5吨的大铁锅,仅锅盖就重5吨,需要起重机才能打开。这口大锅高2.2米,长17.8米,斥资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0万元),原本为了申请吉尼斯纪录而制成,但没想到澳大利亚有了一口更大的锅,纪录没申成,钱也全打了水漂。

2005年7月,68岁的金某向当地议会申请资金,打造了这口大锅。金某说,他本想等申请吉尼斯纪录之后,一方面吸引游客,另一方面举行“全民共用一口锅吃饭”的活动,展现其乐融融的社会氛围。

但自从澳大利亚那口更大的锅出现后,金某“吉尼斯梦碎”。没有人来看金某的大锅,金某也仅用它煮过几次玉米。

地议员说,“我们觉得耗资太大,一开始也反对拨款,但是听到要申请吉尼斯,后来也就同意了”。

近些年,韩国有些地方有着崇尚“申请吉尼斯”、“世界最高”、“东洋最大”的风气。2005年,韩国全罗北道斥资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建了一处喷水池,志在“喷得最高”,高度达到170米。但后来因为周围水源干涸,喷水池成了废池。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