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CEO库克要悲剧!其宣布出柜或将影响苹果销量

时间:2014-10-31 21:14:1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成为了最卓越的美国企业领袖,因为他公开承认自己是一名同性恋。库克表示,公开自己紧紧保守的个人隐私,目的是为换取民权向前推进。不过公开同性恋的身份,或将影响到苹果产品在全球部分市场的销售。

现年53岁的库克出生于阿拉巴马州,自称为“南方人的儿子”。曾公开反对歧视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库克,周四公开宣布了自己的性取向,从而证实了在相对封闭的硅谷科技产业已众所周知、但却又很少讨论的一个事实。

库克宣布自己的性取向,正值同性婚姻正变得流行,但美国却仍在同性恋权益上存有分歧之时。目前,同性婚姻已在美国32个州合法化,且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的美国公民均支持同性婚姻。不过在支持同性婚姻的态度上,不同年龄层次的美国人有着不同的态度。年轻一代的美国人更可能会支持同性婚姻,而年长者不大可能会这样做。

库克在周四写给《彭博商业周刊》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我为自己是同性恋而自豪,我将身为同性视为上帝给予我的最棒的礼物。”在库克的这篇文章中,提到了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以及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库克写道:“我并非假装写下这篇文章,以便将自己归为他们一样的人。我之所以会看着这些照片,只是因为要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去帮助他人。我们正一砖一瓦地铺设一条通向正义的阳光之路,这是我添上的一块砖。”

事实上,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库克认为自己能够以这种公开的方式宣布自己的性取向,而且这种做法也得到了公司董事会主席的支持,这一切都表明时代已经变了。

前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罗德·布朗(Lord Browne)曾保守了自己的性取向秘密长达数十年之久。在2007年自己的一位男友对外公布这一消息之后,布朗被迫承认了自己是同性恋的事实。布朗在周四致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决定公开自己的性取向,蒂姆·库克已经成为一名楷模。这种做法将会加速整个企业领域的变革。”

在苹果发布新产品时总是保持平易近人形象的库克,一直保守着自己的秘密。库克在周四的文章中写道,“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选择。对我来说,隐私依然至关重要,我希望能够保密下去。 ”

他说,“如果听说苹果首席执行官是个同性恋能够帮助那些挣扎于性别困境中的人,或带给那些感觉孤独、渴望获得平等权利的人以安慰的话,那么这值得我用公开自己的隐私来交换。”

民权倡导者指出,即便是在美国,让一位公众人物公开谈论自己的性取向,也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人权运动(Human Rights Campaign)表示,美国超过半数的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不会公开谈论自己的性取向。

虽然此前从未公开过自己的性取向,但是库克会经常性的公然反对对LGBT的歧视。最近,在库克重返故乡参加“阿拉巴马州名人堂 ”(Alabama Academy of Honor)颁奖活动时,他就公开批评了依然禁止同性婚姻的阿拉巴马州。

库克在颁奖活动中称,阿拉巴马州在同性恋和少数民族权利问题上缺少进步。不过在阿拉巴马州的新闻媒体报道此事之后,库克的评论也引起了不少负面评论,许多人认为库克“已经背叛了自己的出生地。”

全球业务或受影响

目前尚不清楚库克披露自己的性取向,是否会对苹果在一些保守市场,如俄罗斯、伊朗和部分非洲国家的业务构成影响。

iPhone和iPad的流行,已经让苹果成为了美国企业在全球的象征。如今,苹果已有超过半数的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中国也已成为了苹果的第二大市场。

同性恋组织DignityUSA的执行理事玛丽安·达迪-布尔克(Marianne Duddy-Burke)表示,“作为《财富》500强企业中第一位披露自己同性恋身份的首席执行官,库克让商业世界的精英们不再那么恐惧同性恋。可以相信,如果有同为同性恋的其他高管,他们会考虑讲出事实真相。”

Twitter用户及整个硅谷社区均已表达出对库克这种做法的支持。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表示,“库克是一位无畏的领袖。”

科技产业在性取向问题上要相对开放一些。数据科学家薇薇安·明(Vivienne Ming)指出,美国科技产业目前15%的人为同性恋,这一比例与媒体产业相当,高于健康产业的10%,金融产业的9%,以及政府机构的8%。

库克是美国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此前,C1 Financial的首席执行官特雷弗·布格斯(Trevor Burgess)和IGI Laboratories的贾森·格伦费尔-加德纳(Jason Grenfell-Gardner)均已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

苹果董事会主席阿特·列文森(Art Levinson)对此表示,库克的做法是“无畏的”。他说,“我谨代表董事会和整个公司,由衷地为蒂姆能够领导苹果而感到骄傲而自豪”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