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果粉们用上iPhone 6 Plus手机 必需得感谢三星

时间:2014-09-22 18:14:3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在我们大部分人近距离目睹新款iPhone真机风采之前,科技新闻网站BGR就刊登了测评文章,其标题相当具有挑衅意味,题为《真相是残酷的,果粉们:你 们应该感谢三星为你们带来了大屏的iPhone》。对于这样的评价,三星自然是欢喜,随即推出了嘲笑苹果的广告,并借此告诉世人,是三星将大屏智能手机引 进市场的。要知道,三星可是常常被贴上“抄袭者”的标签。

果粉们用上iPhone 6 Plus 必需得感谢三星

从字面上解释,在三星成功推出Galaxy Note数年后,苹果才意识到大屏手机的市场。不过,事后醒悟的苹果也选择迎合大屏手机市场,不仅推出了iPhone 6,还推出了5.5英寸的iPhone 6 Plus。在苹果设计总监乔纳森•伊夫(Jony Ive)看来,iPhone 6 Plus是一款漂亮的、不掉价的大屏手机。若是没有三星Note系列产品的成功,苹果会不会推出iPhone 6 Plus还很难说,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真应该感谢三星。

在嘲笑苹果的广告中,三星坦承其Note最初定位并不清晰,当时该产品也未受到专业人士的热烈拥护。不过,Note一经上市,很快加入了苹果四大件的行业,也就是iPhone、iPad、MacBook Air以及iPod,成为青年人追逐的对象。

根据Tab Dump统计的数据,我们就能看到Note每代产品是如此的成功。第一代Note上市后九个月销量达到1000万台,Note 2实现这一销量目标仅仅用了4个月,而Note 3上市后又将实现这一销量的时间减半。三星Galaxy Note 4预计即将上市,预计其销量达到1000万台仅仅可能只需要30天。对于三星而言,这绝对是一个热销产品。事实上,Note系列产品已经引发了LG、索尼、HTC以及诺基亚的抄袭热,要知道,上述几家手机生厂商都有比iPhone 6 Plus显示屏还要大的手机产品。

鉴于三年前Note手机开始风靡,大屏手机的增长就没有停顿过。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称,今年大屏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75亿台,这一数据可能接近苹果今年一年iPhone的出货量。若IDC分析正确,大屏手机明年出货量将超过iPhone和PC。IDC预计,明年大屏手机出货量为3.18亿台,PC出货量为3亿台,而大屏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2.33亿台。

如果这一数据还不够惊人的话,IDC认为大屏手机在2018年可以卖出5.93亿台,未来四年的复合增长率为60%。事实上,大屏手机是移动设备领域增速最快的产品,同时也是所有科技产品中增长最快的产品。

对于市场,苹果无法忽视。在此之前,苹果看不上小屏幕的平板电脑,但在消费者面前,还是低下了高傲的头颅,也推出了iPad mini。不过,苹果不做则已,一做惊人,iPad Mini获得了巨大成功。此番苹果推出的iPhone 6 Plus也是令人叫好的产品,其显示屏力压其他手机,足以与三星Galaxy S5一较高下。此外,iPhone 6 Plus全金属外壳手感舒适,与玻璃保护层几乎是无缝契合。该产品是苹果目前最大的iPhone,但其重量仅比iPhone 4s重一盎司,且比iPhone 5要薄。

大屏手机在亚洲尤其具有吸引力,因为当地的个人电脑的渗透率还没有达到美国的水平,而拥有一台屏幕够大,且具有电脑各种功能的智能手机则是当地消费者希望得到的产品。

尽管如此,要不是在三星的推动下,很难想象苹果能够推出这么一款产品。从该公司的历史来看,苹果并不是一家崇尚一体适用的公司,其在iPhone发展过程里,曾有着自己的底线。当他人纷纷涌向大屏手机时,苹果专注于“一手操作型”手机,坚持在这个范围内尽量控制iPhone显示屏的大小。而在最新的两款大屏手机上,苹果增加了最新最强的功能。实际上,iPhone 6 Plus的配置更加出色,其具有更好的摄像头、显示屏以及更长电池续航时间。

七年前,《纽约时报》曾经写道:“现在,会有很多人改用苹果的iPhone,他们发现这款手机的显示屏太大了。”没过多久,我们又发出这样的感慨,iPhone显示屏大小了,至少也得和三星一样大。苹果顺应潮流,发布了大屏手机。BGR甚至分析称,肯定有不少Android用户将转投苹果阵营。不管苹果是否承认,与三星等公司的竞争确实是一件好事。从这个角度来说,拿到新款苹果手机的用户还真的要对三星说声:“谢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