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科学家发现性器官颠倒的昆虫:持续交配70个小时

时间:2014-04-20 14:05:35
  • 来源:mydrivers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科学家在巴西发现了一种被称作Neotrogla的昆虫,雌性个体会将直立的性器官插入到雄性类似于阴道的开口中吸收精子。这种复杂的生态结构被称作gynosome,它被用于吸收精子和富含营养的精液。

这种性别偏移的昆虫发现于巴西东部的一个洞穴中,而且属于Neotrogla种属的四种独特物种之一。据研究人员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的报道称,这种昆虫的交尾能够持续惊人的40到70小时。

日本北海道大学的首席作者Kazunori Yoshizawa称:“尽管性别角色颠倒之前在几种不同的动物中发现过,但是Neotrogla是唯一性器官也颠倒的案例。”研究人员推测,这种独特的角色转换或许是由它们存活的洞穴资源贫乏导致的。

一旦插入雄性体内,雌性昆虫的膜状部分就会开始膨胀。它身上的体刺会使两者紧密的固定在一起。当研究人员试图将一对雄性和雌性分开时,雄性的腹部被从胸腔扯下,却没有破坏性器官的结合。他们人员认为,交尾会为雌性提供食物和精液,因此更多的交配对它是有利的。

这种古怪的昆虫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会,来验证雌性淘汰、两性矛盾以及进化创新的观点。日本应庆大学的Yoshitaka Kamimura说道:“重要的是解开为何许多性角色偏移的动物中,只有Neotrogla进化出了复杂的雌性阴茎。”研究人员的首要任务是实验室培育出一个健康的昆虫群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