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Facebook二把手桑德伯格抛售一半股票 疑欲离职

时间:2014-04-01 23:34:16
  • 来源:环球科技
  • 作者:龙生九
  • 编辑:ChunTian

 Facebook的一把手,自然是创始人扎克伯格,二把手是美女女强人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桑德伯格不愿意“屈居第二”,一直有传言称她将离职,另谋高就。这一传言有了新的证据,她已经将Facebook的股票,转让了一半。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过对Facebook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监管文件进行归纳分析,可以发现,自从Facebook上市之后,桑德伯格多次抛售Facebook股票,迄今为止,不到两年时间里,她已经转让掉了持有的Facebook股票的一半。监管文件称,桑德伯格某些交易的目的,是为了缴税。

媒体指出,如此抛售Facebook股票,无疑将会加剧对她何时离开Facebook的猜测。

在抛售之后,桑德伯格目前仍然持有Facebook的0.5%的股权,价值10亿美元,是Facebook最大的个人股东之一。

桑德伯格目前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她最早曾在谷歌工作,在Facebook发展的早期,桑德伯格加盟Facebook,担任起了辅佐年轻的扎克伯格的大任。如今的扎克伯格,羽翼丰满,已经开始独立做出重大决策。桑德伯格在Facebook发挥才能的空间日益有限。

分析师指出,在Facebook,扎克伯格还十分年轻,桑德伯格这位人尽皆知的女强人遇到了职业天花板——在Facebook已经没有发展和晋升的空间。

实际上在硅谷,有关桑德伯格离开Facebook的传言早已不胫而走。桑德伯格业余时间关注女性权利、女性职业发展等问题,在全球多国发表演讲。有消息称,桑德伯格的目标是参加竞选、走上仕途。

据报道,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桑德伯格曾经在时任财政部长萨默斯属下工作。在奥巴马第一任期内,桑德伯格曾经考虑到财政部工作。不过今年初,桑德伯格又公开表示:政治不适合她本人。

另外,去年在微软挑选新CEO的过程中,桑德伯格也曾是潜在候选人之一。不过,微软董事会最终还是保险起见,挑选了内部高管纳德拉。

对于年富力强的桑德伯格来说,硅谷另外一位美女高管的经历,无疑将对她形成“深深刺痛”。此前,在谷歌未能获得重用(甚至遭到两位创始人的排挤)的美女高管梅耶尔,带着身孕出任雅虎CEO,梅耶尔对雅虎进行了大规模重组,挖来多位谷歌人才,并决策实施了30多宗移动互联网的并购,尽管梅耶尔扭转雅虎的战略,是否成功还没有结论,但是从谷歌边缘化的普通高管到雅虎风风火火的CEO,梅耶尔成功演绎了“树挪死、人挪活”。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