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日本本田ASIMO仿人机器人在公开展示中不幸出丑

时间:2013-07-08 18:03:3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近日,本田公司推出的最新款仿人机器人ASIMO在日本东京江东区的日本科学未来馆公开展示了它的最新功能,不过在表演过程中它不幸出了丑。

本次表演原计划是要展示ASIMO的新功能--不但可以通过捕捉周围的人的位置和动作判断情况,还可以同周围的人进行沟通交流。

在这次表演中,通过与未来馆天花板上的无线传感器的交互,ASIMO可以瞬间把握周围观众的位置和动作,并可以在周围的观众中挑选出第一个举手的人来向它提问问题。但是,当一些观众拿智能手机给它拍照时,ASIMO却瞬间凌乱了,由于无法辨别观众是在拍照还是在举手问问题,它一直不停的重复“谁要问ASIMO问题?谁要问ASIMO问题?谁要问ASIMO问题?......”

需要解释的是:ASIMO并不具备语音识别功能,观众只能在其预设的4个问题中挑选一个来提问(共预设100个问题,每次随机挑选出4个供观众选择),当然用户得到的答案也是预先设定好的答案。

虽然这次表演在只是面向未来馆普通观光客的常规表演,但关键是这款ASIMO是即将要参加8月份举行的“ASIMO机器人价值评估”会议的“一员”,很显然它这次出丑的很不是时候,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除却这个小插曲,ASIMO其他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据悉,本次参与展示的机器人是2011年推出的ASIMO的更新版,而最早的ASIMO是在2000诞生的。本田将这款最新的ASIMO称为“自动机器人(autonomous machine),今后可能会在机场、车站等地方用它来做道路引导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