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时间:2017-06-22 19:24:07
  • 来源:LR君
  • 作者:智慧果
  • 编辑:ChunTian
0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严格说来,三岛一族是精神日本人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上图没有一个日本人。

首先是主役三岛家根据namco官方设定,他们并不是日本人!没错,说着流利日语,穿着传统日本服饰的三岛家并没有日本国籍。

​说到三岛家的由来,设定只说他们一族从远古就生活在日本,而且家中的汉子个个都英明神武,天生武艺超凡。原田主创更蛋痛的加入了向名作《恶魔人》的致敬内容:一八的恶魔化,所以三岛一族先祖并不是地球人,而可能是外星人/恶魔。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那是谁?那是谁?那是谁!那就是,恶魔啊!恶魔人啊!!

三岛家的恶魔基因携带者设定,从初代一直保留到5代。但之后,原田这个逗逼突然一拍脑门把这个设定吃掉了。改成恶魔基因的源头是三岛奶奶一美。可能玩开系列作的小伙伴会说这不对,明明曾祖父仁八也可以变成恶魔。

所以为了弥补这些设定上的bug,逗逼原田在访问里面说过,仁八的恶魔化是因为四代仁和平八在三岛家道场的决斗,仁的血渗入道场地下关闭仁八的地牢里,被仁八吸收了仁的血才恶魔化(这强行合理的因由,我们还是别太认真了。毕竟三岛家三代人斗死斗活这么多年,平八肯定沾过一八和仁的血,但就是没有恶魔化。)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主创原田逗逼——你说的话你自己信吗

​在7剧情模式里面,平八对调查三岛一族的记者说出了关于三岛一族恩怨而导致世界大战的源因:恶魔基因是他妻子一美的本家八条家所拥有的特殊能力。在远古的时候八条家和三岛家是死敌,因为不敌三岛家所以日渐没落。

从这里可以推断出,三岛家只是拥有操雷能力的超人家族(三島家の代名詞、伝家の宝刀・最速風神拳) ,而且还顺便干过恶魔猎人的活。

三岛平八的陈词,有几分可信?

后来八条家想了一个办法来打倒三岛家:就是污染三岛家的血统,让他们也变成恶魔,唯一能对抗恶魔的三岛家也变成恶魔之后,人类的世界就会被恶魔主宰。因此让一美嫁给平八,从此展开了三岛家多年的亲族仇杀的源头,平八虽然自认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捍卫人类是他底线,所以杀妻弃子。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平八老匹夫真是不要脸,把锅都甩给了老婆一美夫人...

不过以上的说法都是平八单方面的证词。在游戏中,一美夫人场景出现表达的内容都跟平八的证词有矛盾,比方说一美和隔壁老豪之间的约定——

“当我最爱的两个男人让世界陷入混乱的时候,请您帮我杀掉我的夫君平八与爱子一八。”根据系列作对平八的性格刻画,平八和他爹仁八是因为将三岛财阀转变成为军工产业一事而彻底决裂——所谓阻人发达,犹如杀人父母。

但是平八并不像对妻儿一样痛下杀手,只是把亲爹仁八终身禁锢在三岛家的地牢里。另外对平八最大威胁的除了一八之外,还有经常想抢夺三岛财阀头领地位的养子李超狼,不过平八每次都是教训一下之后,并没有对李超狼有任何进一步迫害行为。所以说只因为妻儿拥有恶魔基因而痛下杀手,这点对研究铁拳系列剧情的玩家来说,动机是不充分的。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在1~3代设计为恶役兼宿敌的李超狼,突然在之后的系列作被洗成善良可靠的白莲花角色。

虽然相爱相杀,平八可能真心痛恨亲子一八,但是对一美夫人的感情却是真爱,毕竟每次想到爱妻一美,平八表现得很黯然神伤。在“自认杀了”一美之后,平八的性格变得更为暴躁, 并且怀疑这种情况是因为自己被恶魔基因污染所致。为此平八为了证实这种情况,和一个叫Wendy的女性生了私生子拉斯·亚历山大,确认了拉斯除了继承了三岛家血统的超人体格和操雷能力之外,并没有恶魔化迹象。(之后更没心肝的把这件事完全忘记了...)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感觉立场超尴尬的三岛一族的拉斯小叔子,女朋友还是侄子对他的监视机械人阿丽莎XD

​之后平八心中的阴影也稍微化开,开始对父亲仁八好友王惊雷的孙女——凌晓雨和一直以来的宠物熊二代重拾了亲人一样的关爱。但之后认回了亲孙子风间仁,这个臭小子不但和忤逆子一八长得一模一样,还把自己的“亲孙女”晓雨迷得晕头转向,加上拥有自己最忌讳的恶魔基因2.0。所以3代之后平八开始各种作死,为了控制恶魔基因,对风间仁施加了各种迫害 ,让本来可以化解的家族恩怨,延续至今。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系列作真·女主角的晓雨,乃铁拳世界里面唯一真心关爱三岛家希望大家重拾亲情的好姑娘。

你说七代是最终篇,我就会信吗?

《铁拳7》​的宣传说是三岛家恩怨的最终篇,但剧情模式除了让平八貌似真的死透了之外,并没有真正的让三岛家恩怨画上句号(虽然说格斗游戏的剧情并不重要,不过编一个开打理由感觉还是比较好)。

因为剧中各方提出的证词都存在十分大的逻辑漏洞,逻辑上难以自洽——三岛家亲族仇杀的真正理由到底是什么,到了《铁拳7》还是一直没有说明白。但笔者之后看了一个欧美同好制作的剧情分析视频,他大胆的提出了一个非常合理的观点:幼年一八因为恶魔基因觉醒,失控中杀了母亲一美。此事件中平八阻止不及,在一八失忆醒来后,发现亲爱的母亲死在父亲怀里,因此在从小一八在心里埋下了弑父的欲望。平八也是因此对亲子一八痛下杀手,将其抛下悬崖。

此观点的侧证是根据5代一八的通关CG,仁八和幼年的一八关系非常融洽,一八打倒仁八之后,也看出对仁八怀有深厚的感情,但是在恶魔基因寻求力量的冲动下,一八还是果断杀掉爷爷并吸收了仁八的力量加强自己的恶魔力量,进化成真·恶魔一八

铁拳7三岛家族历史背景解析 铁拳7三岛家族的故事

本来只是由著名设计师竹谷隆之重新设计的恶魔一八,被官方定义为更强的真·恶魔一八形态。

这推测在铁拳7剧中,一八听到豪鬼说出一美的遗愿:让老豪杀掉平八和一八后,露出了错愕与动摇的表情,并且最后和平八死斗互相落泪的演出,侧面证明了合理性非常之高。

但毕竟不是官方的总结,所以三岛家的亲族仇杀之谜,到了《铁拳7》,还是没有一个合理的官方解释(不过原田逗逼为了对capcom的好友小野逗逼致歉一直没有制作出约定的铁拳对街霸而让豪鬼客串参战处于这么重要的戏份,以后不能用豪鬼这个角色的话,剧情不好安排呀)。

最近看销售新闻,铁拳7的销量不俗,估计系列作依然能长青长卖。其实作为系列fans,也不是太希望三岛家会有一个友爱互助​的大团圆结局,毕竟我们还是喜欢这个老豆打仔,锻炼身体的格斗游戏。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铁拳7
铁拳7
-80%¥198.00¥39
立即购买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