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黑暗之魂1剧情解析 黑暗之魂世界大蛇你怎么看

时间:2017-01-22 11:56:35
  • 来源:wangxinming771
  • 作者:Laosiji
  • 编辑:Laosiji
0

黑暗之魂1剧情解析:

从世界大蛇的态度分析。

 整部游戏,大蛇兑换价值为1的东西只有三类:1结晶附魔及月光大剑 2斯摩相关武器 盔甲 3黑暗之手(如有遗漏欢迎补充)。这三类武器装备分别代表了白龙西斯,斯摩和深渊势力,也就表明了世界大蛇,探王者芙拉姆特对于这三者的态度是极度厌恶乃至敌对。

然而大蛇敌对他们的原因有是什么?深渊势力是很好解释的,他们和芙拉姆特的根本目的相互对立,很容易理解世界大蛇敌视他们,所以没办法得出更多信息,但世界大蛇为何要敌视白龙和斯摩?

作为世界大蛇,一个基本不会参与世间政治纷争的旁观者来说,与白龙和斯摩因为私人恩怨而结仇的概率基本可以不记。那么敌视这二者的原因则必然是这二者存在某种共性让大蛇敌视。那么我们先从斯摩入手。在亚诺尔隆德的王城篝火处,我们能在斯摩的雕像下找到一个宝箱怪,而杀死宝箱怪后,我们能得到一柄结晶钺。我们都知道,宝箱怪是用来隐藏不愿为人所知的物品的,那么也就是说,斯摩在私下里和白龙有某种关系,甚至很有可能成为了白龙的手下。我们知道白龙是龙族的叛徒,会不会是因为大蛇蔑视背叛,从而敌视白龙和斯摩呢?

但这里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斯摩究竟属不属于叛徒?我们能看出,白龙和葛温神族并不是敌对关系,甚至白龙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属于葛温神族,斯摩的行为与其说是背叛,更像封建王朝中大臣的结党营私。而在所有有关神族的装备,并没有任何装备有提到过斯摩曾做出过其他背叛行为。在boss战中,虽然斯摩会锤杀翁斯坦,但从三代的无名的行为来看,吸取战败同伴的力量属于一种远古礼节,斯摩和翁斯坦所做的事本质上是相同的,只因为个人性格原因,采取的方式不同。何况世界大蛇本身就是一个同类里的异端,大蛇不会因此而敌视斯摩和白龙。

由于斯摩的在游戏里的戏份很少,我们再来看白龙。白龙不肯奉献自己的王魂给葛温传火,甚至派出蛇人,在塞恩古城阻挡不死人传火,大蛇是否会因为是这个原因敌视白龙?但尼特也在做同样的事,但墓王大剑的兑换价值并不是1。是因为白龙抓捕圣女做实验?但从众多白教和神族装备的兑换价值来看,大蛇仅仅对葛温本人的装备兑换价值极高,其余的则是基本完全按照其稀有度来定义价值,甚至全部低于龙族武器(除月光大剑),并没有反应出世界大蛇对葛温的神族们有什么特殊好感,更何况斯摩并没有做出什么危害神族的事,由此而敌视斯摩也说不通。所以基本也可以排除是因为葛温神族的原因而敌视白龙和斯摩。

当我们排除了上述多种原因后,那么所剩下解释便只有一个了,那就是白龙和斯摩被敌视的原因与深渊势力相同,他们(或者说白龙)希望火的熄灭(与此不同的尼特则是被动接受而非主动干预)。

那么,基于这个理由,斯摩被敌视而游戏中与其行为相同的翁斯坦没被敌视的原因就可以解释了,翁斯坦是做为难关来考验不死人是否有传火资格,而斯摩则是置所有来传火的不死人于死地,两者行为相同但目的却不同。这也可以解释了白龙为什么要排蛇人在塞恩古城阻挡不死人。但同样有个问题,白龙希望火熄灭的原因是什么?

与尼特不同,白龙属于古龙,即使没有火,她(他)也一样可以活下去。而从葛温装备的描述来看,我们知道,王魂是可以分出去的,所以白龙只要交出王魂,就不会被火柴人杀,而不需要让火熄灭。而从三代无名的活尸化和伪娘的虚弱我们看到,随着火的减弱,因火而生的力量和灵魂也同样会衰弱,所以,白龙贪图火的力量不交也是不可能的,因为火灭了,手里的王魂也就没用了。综合上述原因,我们完全找不到西斯渴求灭火的动机在哪。

找不到白龙的动机,我们也就只能从火灭之后的收益方与受害方分析白龙的动机了。做一件事,无非是希望收益,或是希望受害方受害。如果是前者,火灭的收益方基本就只有深渊了,但没有任何证据反应西斯和深渊势力有联系,而且如果真有勾结,我们选择卡斯时完全没必要去杀西斯,西斯直接把王魂给我们就行了。那么只可能是后者,火灭的受害方是谁?葛温神族。


以上都是从基本逻辑推理得出的,接下来便是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的脑洞了。

我们先推测白龙和葛温神族结仇的原因在哪?一种可能,葛温神族们是靠屠龙起家,西斯虽然是古龙的叛徒,但他完成不朽后,想要为同族报仇或者想独霸天下,才想要拔掉葛温神族还有尼特老魔女那帮人的力量源头从而灭掉他们。

但这种解释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西斯除了阻止不死人传火外,没有任何行动,只是傻呆呆的在书库里等我们来,这种不作为完全没有一个枭雄该有的行动力。那么我也就只好给出另一个脑补的解释了,西斯是葛温的王后,而她为了她的家庭而仇视神族们。我们观看葛温一家的悲剧,如果没有神族,太阳长子完全没必要自我放逐。我们不知道在太阳长女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恐怕与神族脱不了干系。没有神族,半龙妹子没有必要被囚禁于画中世界。同样没有神族,伪娘也不用作为暗影太阳守护被废弃的亚诺尔隆德(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个囚徒)。甚至葛温王都没必要去传火自焚。作为一个母亲,神族可以说是毁了自己一家的罪魁祸首,那么西斯的所做所为也就显得合理了(虽然我的确没有任何证据支撑这推论)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