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守望先锋基础教学 守望先锋有哪些基础常识和技巧

时间:2016-09-07 16:12:20
  • 来源:fateholder
  • 作者:蒋校长
  • 编辑:ChunTian
0

1 上弹Reload与瞄准

上弹虽然很简单,但也不容易做到完美,在比较安全的时候需要利用间隔来上弹,始终保持自己满弹药。尤其在放一些技能前,如果弹药不满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比如查利雅的大招,麦克雷的闪光弹 等等)。

不少英雄在大招释放前都可以先进行一次普通攻击,这样其实就多赚了一点伤害。比如法拉、死神,而像麦克雷更是可以打空子弹再放大。

仅在你死我活(对狙)的场景下或对手移动缓慢的情况下追求爆头,其他时候以稳定瞄准为主(尤其对于无规律快速移动的目标)。比如麦克雷在三枪命中身体就能打死人的近距离,对于一个不能秒掉自己的对手,没必要追求爆头。寡妇也是同样的道理,除了对狙外,可以尽量打身体,仅在对手停下来易于瞄准的时候追求爆头。但有些时候,比如敌人快要进入掩体了,此时就需要放手一搏,需要爆头才能达成击杀。

麦克雷在面对中距离带天使(也包括治疗球)的对手时也需要瞄头以增加爆发伤害,此时需要1枪甚至多枪的爆头才能获得击杀。

2 平移、跳跃、下蹲

守望的人物移动速度很快,所以保持移动可以大幅度降低对手的命中率,尤其是闪光、卢西奥、dva本体这种瘦弱的英雄,无规则的左右左移动简直是所有需要瞄准的英雄的噩梦。

再加上横向跳跃,又可以大幅度降低有弹道速度的英雄的命中率(源氏、禅亚塔等)。此外,跳跃还可以最大程度的防御法拉、狂鼠(左键及死亡后的临别礼物)、76号的右键等爆炸伤害。当面对带透视的寡妇和半藏时,养成跳着出墙角的习惯可以降低被爆头秒杀的风险。

无规则移动和跳跃在减少受到伤害的同时也影响了自己的瞄准,这个就要多加练习,可以用闪光对着墙不断的左右跳跃,一边扫射一边观察弹道,调整鼠标到始终保持在很小的区域内。慢慢的就掌握了如何在跳跃中瞄准对手了。

所有带爆炸效果的武器都能用来火箭跳,比如76号的右键,法拉的火箭,查利雅的右键,甚至壁垒的坦克炮弹。具体方法是一边前进,面向正下方的地板,然后攻击和跳跃一起按,可以让自己上到很多正常跳跃到不了的地方,这在赶路、绕后的时候都有奇效。

下蹲在守望先锋中虽然用的时候不多,但仍旧有很大的价值:

a.利用箱子等掩体,站起来攻击,攻击间隔立刻蹲下就可以完全不被对手打到。

b.压脚步,蹲下虽然也有脚步声,但是比行走要小得多,对手几乎难以听到。

c.被麦克雷闪光弹晕了,被路霸勾了,都可以蹲下来减少伤害,减少后续的六连发/散弹的攻击。同样,看到麦克雷开始六连了,也可以蹲下减少伤害。

c.狙击手(寡妇、半藏)对决的时候,开枪后下蹲,可以让对手的瞄头攻击失效,为对手的瞄准造成困难。或者当你发现对方的狙击手有瞄头的习惯时,总是可以在下一发子弹快要到来的时候蹲下来躲避攻击。

3 走位与绕后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尽量不要单走,而是和己方的辅助、肉、dps抱团,这样大大增强自己的生存率和输出环境。在没有绝对优势的前提下不要强行1v1,守望的英雄血量都很高,再加上有各种防御技能,几秒钟打不死一个人是常事,所以很难获得非常好的单挑环境。

绕后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是因为绕后的时间太长,在绕后的途中可能己方的正面战场(5打6)就崩盘了。二是因为绕后的效果不稳定,没大招的时候很难打死人,有大招的时候因为会玩的对手是能听到你的声音的,大招的突然性也并没有那么强。所以与其赌博式的寄希望于自己单独放大团灭对手,不如好好和队友沟通,在己方肉盾、治疗的帮助下释放大招。

当对手有寡妇时,绕后更是要慎重,因为她很可能在团战前开大,然后所有人就都看到了绕后的你啦。

4 交战距离

总是保持在自己最具优势的交战距离,并远离对手的优势距离。

比如麦克雷,最强的距离就是闪光弹射程内,如何利用掩体接近对手,然后一击致命。麦克雷近距离伤害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所以在发现对手时,无论是点射还是6连发都要保持移动,向对手靠近,有时还需要直接一个前滚到闪光弹射程内确保击杀。

再比如死神、DVA的武器都只在近距离有杀伤力,那就想尽一切办法远离这些对手。

而在面对这些英雄时,则应按住后退不要松开。用76号的时候看到死神、DVA从中距离冲过来,甚至应该二话不说转身开跑,拉开距离后再变后退变射击。

5 近战攻击

近战是很严格的0.5秒后摇,30伤害(大锤托比昂是75伤害)。而血量是25一格,要注意观察对手头上的血量槽,能够近战补刀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良机,不过正接受治疗的残血对手,血量会稳定上升,此时很容易估计不准血量导致补刀失败。

当自己的近身伤害不足或弹药不太够的情况下(比如温斯顿),在左键攻击中加入尽可能多的近战攻击可以达到增加伤害、减少消耗弹药的目的。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